中投期货:美豆产量基本定局 豆粕迎反弹机会

2014年10月23日 20:4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即将结束的2014年北半球大豆生产季,美国大豆增产一直市场关注的焦点,美豆良好的生长状态以及不断被上调的产量预期持续主导豆类价格弱势,CBOT大豆期货价格以连续5个月持续下跌的方式将熊市格局不断深化。随着美国农业部10月份大豆供需数据出炉,市场对于美豆增产规模的关注程度有所下降,美豆价格以振荡反弹的形式开始修正前期跌幅。与美国大豆市场高度相关的国内豆粕市场因此获得支撑,现货止跌回升,期货市场买盘积极,持续多日的弱势节奏得到明显缓解。接下来国内豆粕市场能否彻底摆脱弱势尚难断定,但在国内外偏空因素得到极大消化后,市场很难再形成像美豆增产这样的超级利空因素,而生产成本以及需求因素将日益受到市场重视,美豆继续下探的可能性大幅降低,而国内豆粕市场也有望跟随外部市场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美豆产量虽继续增加,但低于市场预期

  与10月初美豆作物优良率仍保持在73%的高位水平相对应,美国农业部在10月份供需报告中将美豆单产上调至47.1蒲式耳/英亩的历史新高,但由于美国农业部调降美豆收获面积,美豆总产量并未因单产增加而出现同步增加。美国农业部预计2014年美国大豆总产量将达到1.0687亿吨,仅较上月预估值增加37万吨,明显低于此前市场预估值,显示美国大豆增产的递减效应在进一步趋强。从历史经验看,由于有实际收割数据做参考,美国农业部10月份的大豆产量数据更接近真实水平,后期的报告基本是在此基础上做小幅修正。随着美豆产量数据基本定型,市场关于美豆增产的炒作情绪也将逐步降温。因此,在10月份供需报告出台后,尽管美豆产量继续增加,但美豆价格并未跌出新低。随着美国国内压榨需求及海外出口需获得市场关注,需求因素通常更易对价格形成利多效应。

中投期货:美豆产量基本定局豆粕迎反弹机会

  国内养殖需求回暖,延缓豆粕下跌节奏

  受国内肉类需求提升及禽畜销售价格上涨影响,下半年以来各地禽畜养殖收益普遍走出前期困境,由此带动了养殖企业的补栏热情。根据国家农业部的数据,截至2014年8月底,国内生猪存栏量为4.33亿头,较7月份增加258万头,生猪养殖规模继续呈现扩大势头,由此奠定了四季度国内豆粕市场的刚性需求规模。在本轮美豆因增产引发的下跌进程中,国内豆粕现货市场整体跌幅明显小于美豆和国内豆粕期货市场,除油厂主动挺价以减少前期高成本进口大豆带来的压榨亏损外,国内养殖市场相对稳定的需求环境也为延缓豆粕下跌节奏起到重要支撑作用。10月底以前进口低价美豆尚未集中到港,加上近期沿海油厂进口大豆信用证开出难度增加可能导致11、12月份大豆到港量不及预期,并影响国内阶段性豆粕供应量。国内豆粕市场主动性下跌因素较为有限,同样有利于豆粕市场展开反弹行情。

中投期货:美豆产量基本定局豆粕迎反弹机会

  技术分析

中投期货:美豆产量基本定局豆粕迎反弹机会

  美豆主力合约连续下跌后显现企稳迹象,价格升至30日均线之上,且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呈发散向上排列,反弹走势有望继续深化。

中投期货:美豆产量基本定局豆粕迎反弹机会

  国内豆粕1505合约突破近期下降趋势线,有望逐步摆脱弱势,目前进场时机较为理想。

  近期市场走势预判

  美国大豆产量虽然告一段落,在11月10日美国农业部新月度供需报告出台前的这段时间,市场消息面会相对平静,美豆收割进度较常年明显落后导致美豆上市节奏放慢。上年度美国陈豆库存量严重不足,新豆上市缓慢将使美国国内压榨量下降,并可能影响美国国内豆粕供应,这些因素随时可能刺激资金进场买入豆粕和大豆多单。因此,在市场逐步走出供应因素主导的弱势行情后,美豆新季合约有望在950美分/蒲式耳之上运行。国内豆粕市场因成本传导特性将继续保持与美豆的较强联动关系,外盘止跌反弹会改善国内市场看空情绪,并且四季度通常为国内饲料需求旺季,而国内豆油市场的持续低迷走势也会提升油厂对豆粕的主动挺价动力,国内豆粕市场有望延续振荡偏强运行节奏。

  操作策略

  豆粕1505合约中短期操作思路,在2870—2890位置买入1000手多单,目标价位在3200以上,如果市场下跌50点,全部止损,将本次操作的总损失控制在5%以内。

  中投期货1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期货中投大豆供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