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期货:鸡蛋市场多空交织何去何从

2014年10月23日 20: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一、 宏观因素

  (一)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3%,略高于预期,但仍有所放缓,创下2009年一季度以来新低。尽管中国政府此前采取了定向宽松和放松房地产抵押贷款限制等政策,不过在地产市场疲软的情况下,第三季度经济增速还是出现了进一步的放缓。数据公布前,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2%,此前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7.5%。

  (二)受能源价格广泛下行拖累,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仅轻微上涨,仍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这为市场描述了疲弱通胀的图景,也给了美联储充足的空间来保持一段时间的低利率。

  9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1.7%,高于预期的1.6%,与8月持平。

  9月CPI环比增长0.1%,微超预期的0.0%,前值为下滑0.2%。

  9月CPI数据中,燃料油价格当月同比下滑2.1%,食品价格同比下滑3%,电力价格下滑7%,这三项对整体CPI数据的拖累作用较为明显。

  二、 现货基本面

  (一)芝华数据显示目前9月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较7月小幅增加1.31%,但同比依然大幅减少20.22%,在产蛋鸡存栏量约11.32亿只。其中河北、山东、辽宁有所减少;河南、黑龙江、湖南、山西、安徽有所增加,湖北基本保持不变。总体鸡蛋供应依然紧缺。

  而从后备鸡存栏情况看,芝华数据显示,继8月份育雏鸡补栏情况有所好转,9月份育雏鸡补栏情况较8月增加5.5%,但同比去年依然大幅减少40%。而9月份青年鸡存栏较8月减少2.3%,其中河北、湖北、山东、辽宁、安徽有所增加,河南、黑龙江、湖南、山西、吉林有所减小。

  (二)生意社10月21日讯

  据石家庄市物价局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石家庄市鸡蛋价格略有下降。目前每斤平均价格为5.40元,较上周下降了1.8%。

  据分析,鸡蛋价格目前呈现稳中略降的趋势,主要原因是天气转凉,蛋鸡产蛋量提高,再加上节日过后,人们的消费也趋于平稳。

  下面的图表是鸡蛋期现价格的走势对比:

国富期货:鸡蛋市场多空交织何去何从

 

日期

07-25

08-03

08-12

08-21

08-30

09-08

09-17

09-26

10-05

10-14

10-22

现货价格

9

9

10

10

10

10

10

9

9

9

9

主力合约

4844

4907

4826

4620

4617

4474

4542

4544

4559

4735

4801

最近合约

5289

5413

5220

5186

5044

4984

4884

4792

4710

4725

4900

  注: 上表中现货单位为元/公斤,期货单位为元/500千克。

  三、 技术分析

国富期货:鸡蛋市场多空交织何去何从

  上图是鸡蛋1501截止到10月22日的15分钟图与日线图,15分钟线中均线系统纠缠,日线中K线目前受均线支撑。

  四、 策略分析

  目前基本面对鸡蛋期价的支撑力度不强,近期蛋鸡存栏量持续偏低,市场上鸡蛋走货快,但目前消费层面上看,无明显利好,需求持平。经济进一步放缓的预期或将制约消费需求;埃博拉病毒以及禽流感等不确定性因素加剧。策略上:中长线可以以日线中60线附近为多空分界点,中短线结合基本面,技术上以15分钟60线为多空分界点,占用20%-30%的资金,一次性建仓或分批建仓及分批离场。操作上以主力月为主。

  国富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期货CPI国富期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