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和基本面均承压 铜价破位下跌

2014年10月17日 17: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周铜市周初小幅反弹,在周三反弹至接近48500后周四再度大跌,伦铜向下突破2011年以来重要支持6600美元。主力合约沪铜1501收于46520元,一周下跌710元或1.5%。总成交量485.8万手,总持仓增加6.3万手到76.9万手。

  宏观来看,本周的焦点由美国加息转移到全球经济疲弱上来。中国房地产救市政策出台,美国将升息时间推迟,这些都有助于缓解市场压力。但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复苏仍然较为温和,欧元区9月cpi同比增0.3%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对通缩的担忧加剧,德国经济增速大幅调降。美国PPI也出现了2003年来的首次下降引发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中国方面,9月社会用电量同比只增2.7%,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于预期,但全社会融资仍然受限。从政策变化上看,中国在放松房贷后,本周二继续推出公积金异地使用和续存,市场对房地产的关注加强,从报道来看,房地生产量有所回暖,但银行推行贷款利率下调并不积极,毕竟目前的资金成本很高。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仍难改变,铜的消费也难有好转。

  基本面上,国内现货换月后转为升水,周末为升60-150元,但供大于求格局明显,下游只是按需接货。而值得注意的是库存连续两日大幅增加,如形成持续增加,则能证明铜基本面正式转为过剩。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大增1.4万吨到9.7万吨,加上LME库存连续两天3000吨的增幅,全球铜库存由隐形转为显性的趋势或将开启。供应来看,印尼Grasberg铜矿已经进入正常生产,铜矿供应宽松令加工费进一步走高,而中国冶炼产量不断刷新前高,9月产量或将再创新高,这将令铜的基本面过剩更趋明显。在欧元区将2015年贸易升水确定为与2014年的112美元持平后,中国明年的贸易升水下降可能性加大,最新中国与日本明年贸易升水下降6.5%为115美元。

  技术上看,铜价在大跌后收回部分损失,因为近两天铜价跌幅接近300美元或5%,市场短期有调整的可能,交易上可等待调整后的新的沽空机会。短期关注铜价在阻力位6600美元的表现,国内1月铜为47000元。

  (银河期货:车红云、 吴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期货行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