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衍期货:胶合板供求矛盾或临中长期下跌

2014年09月25日 18:5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基本面分析

  1、胶合板行业产能过剩,供求矛盾加剧

  2003年至2012年胶合板制造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速大体上在25%-70%区间内波动,较高的利润促使胶合板制造企业数量迅速增长,胶合板产量也随之持续上升,增速平稳。

  2012年以后,行业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速跌破25%-70%的波动区间,创历史新低,胶合板制造企业单位数增速放缓,而胶合板产量虽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明显下滑。行业产能过剩、供求矛盾问题凸显。

  可以看出,2012年年底是该行业的一个转折点,产能过剩问题凸显,并导致行业供给压力日渐增大,利润持续下降。胶合板行业长期形式不乐观。

中衍期货:胶合板供求矛盾或临中长期下跌
中衍期货:胶合板供求矛盾或临中长期下跌
中衍期货:胶合板供求矛盾或临中长期下跌
中衍期货:胶合板供求矛盾或临中长期下跌

  2、地产、家具行业带动需求或将有限

  2014年2月,房地产新屋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速下滑27.4%,创历史新低,之后虽有所回升,但依旧在低位徘徊,说明房地产商对后期楼市并不看好。而同期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也在持续下滑,说明市场上并不仅仅是房地产商不看好后市。未来楼市的下行基本上已得到多数人的认可。胶合板未来需求有限。

  中期来看,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在今年也出现了持续下滑,胶合板的中期需求也不容乐观。

  近期,部分房企为缓解库存压力,加大促销力度,压抑的房地产刚性需求出现季节性释放,虽然8月份建材家居卖场消费者观望情绪仍然浓厚,但各建材家居卖场为应对楼市的下跌预期,加大了各种促销力度,也使建材家居市场需求有所提前释放,家具产量累计同比增速在下半年出现了明显回升,这对提振了短期胶合板的需求,成本支撑作用也得以体现。

中衍期货:胶合板供求矛盾或临中长期下跌
中衍期货:胶合板供求矛盾或临中长期下跌
中衍期货:胶合板供求矛盾或临中长期下跌
中衍期货:胶合板供求矛盾或临中长期下跌

  综合来看,胶合板行业是供大于求的格局,而且随着产量的增加以及需求的萎缩,矛盾也呈日益加剧趋势。但近期家具产量的回升提振了胶合板的短期需求,并且成本支撑作用也得到体现。整体上,胶合板价格面临长期下跌,短期随家具行业季节性波动。

  二、技术分析

  胶板指数周线图:c浪下跌。做空为主。

中衍期货:胶合板供求矛盾或临中长期下跌

  三、交易策略

  由于胶合板行业供大于求矛盾日益突出,所以中长线保持做空思路。短期由于家具产量明显回升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胶合板的需求,或令胶板价格偏强。操作上,结合技术系统寻适当时机抛空。

  四、风险控制

  1、总资金管理:

资金权益(万) 资产合约价值(万)
700 0
800 1250
900 2500
1000 3750
1100 5000
1200 6250
1300 7500
1400 8750
1500 10000
1600 11250
1700 12500
1800 13750

  例如:当资金权益在1000 -1100万时,所持有头寸总资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5000万。

  2、单笔交易资金管理

  1)单笔交易最大亏损额度为:本金*3%+利润*20%;

  2)胶板最大持仓由单笔交易的最大亏损额度及其近20个交易日的平均波动率确定;

  3)单笔交易持仓由对当前行情的认知程度(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来确定技术波段与基本面中长线仓位比例。

  中衍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期货利润家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钮文新:未来20年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李大霄:这波大牛市主线是大盘蓝筹
  • 陈国强:楼市真有那么糟吗?
  • 慕容散:牛市也许迟到 但终究会来
  • 叶檀:提振楼市信心的两大妙方
  • 徐斌:央行不全面放水是经济大利好
  • 天天说钱:房地产救市的猛药还在后面
  • 李大霄:永别了钻石底 迎接真牛市
  • 齐俊杰:首套房认定松动让救市无底线
  • 慕容散:A股战略做多者已经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