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MI好于预期 铜价小幅收高

2014年04月23日 17:4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二国内铜价小幅收高,市场交投一般。其中主力合约1407收于46790元,上涨300元或0.65%。总成交量57.5万手,总持仓增加1.2万手到83.8万手。

  宏观来看, 4月中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8.3%,较3月终值回暖0.3个百分点,逆转6个月以来的下降趋势。具体来看,产出和新订单均季节性弱反弹,但出口订单转差,显示需求仍处低位。数据给市场以短暂支持,但数值仍远在50分界线下方,显示中国制造业仍较为低迷,经济形势仍不乐观。全美不动产协会周二公布,美国3月成屋销售较前月下跌0.2%,年率为459万户。尽管年率为2012年7月来最低,但仍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455万户。另外美国房价指数0.5%,符合市场预期。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称美国经济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并且经济增长还可能进一步加速。

  基本面上,贸易升水继续回升至100-120美元,LME现货升水14.5美元,国内上海有色升水回落至440-600元,沪期铜冲高回落,持货商逢高加大出货,现铜供应压力骤增,升水一路下滑,尤其是铜价回落后,市场恐慌抛货心理出现,中间商暂无入市意愿,下游接货青睐于平水铜,实际成交稀少,开始表现供大于求格局。供应方面消息,南方铜业接近接近完成Toquepala矿场价值高达9亿美元的扩张活动,该公司计划年产12万吨的Tia Maria矿场也可能在两年内进行商业开采。消费方面,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有望达到3.5万辆,同比增幅达100%。若将混合动力各类车型加上,将会达到6万辆的规模。而且随着中央新政的推出以及各地补贴细则落地,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进程正在逐步加快,2014年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元年,关注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电动汽车对于铜消费的影响。

  鉴于铜升水出现松动,方向选择或将出现,技术上看铜价上冲乏力,仍受困于一个月以来的震荡区间45500-47500元,我们等待沽空机会的成熟。

  (银河研发铜小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钮文新:货币“锁短放长”才明智
  • 陶冬:铜库存背后是房地产商融资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
  • 刘杉:定向降准 央行底线在哪
  • 管清友: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