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融期货:政策面相对利好 铝价短期震荡企稳

2014年04月16日 09:59  生意社  收藏本文     

  生意社04月16日讯

  宏观面,昨日美国方面宏观数据好坏不一,通胀数据环比增幅超出市场预期而全美房地产市场景气指数则略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耶伦昨日讲话并未透露出更多货币政策信息,只是表达了FED需要采取额外措施继续整顿短期融资市场,并表示全球银行业监管标准并不适用于影子银行及全部金融系统,暗示美国银行业监管压力有继续提升的压力;美元昨日走势整体受到乌克兰紧张局势推动市场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影响及昨日美国通胀数据在内的影响,整体略显偏强;

  欧洲方面,昨日欧洲贸易帐数据相对转好,英国通胀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而ECB行长德拉基宽松货币政策的讲话继续发酵引致昨日意大利等国通胀保值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利率端下行继续打压欧元和英镑走势;

  中国方面,昨日多位高层官员表示将出台维稳的经济政策,包括刺激出口贸易及内需增长等方面措施,政策面利好相对有助于铝价延续上涨态势;昨日,央行[微博]扩大了正回购力度,但是货币市场短期和长期利率端均有所下滑,暗示资金面仍旧维持紧宽松格局,宽松的货币基础将支撑铝价继续走强;

  现货市场,上游部分地区氧化铝价持稳,包括阳极和氟化盐在内的其他辅料价格持稳,相对而言电解铝理论生产成本重心止跌企稳;华东地区和华南地区现货市场相对出货较好,且因4月合约临近交割,现货市场挺价意愿较强;废铝市场,昨日各主要品级废铝价格持稳,精废铝价差有所放大,需关注主要地区废铝市场出货情况;

  库存方面,较上周末,上期所铝锭库存396703吨调增15354吨,上海和广东地区调增,浙江和江苏地区铝锭库存持平;昨日期货铝库存较昨日大幅调增18533吨至254479吨,广东和江苏及浙江地区铝锭库存均有大幅调增,上海地区铝锭库存小幅调减;昨日,LME原铝库存调减10100吨至5334175吨,铝合金持稳至54560吨,铝注销仓单2975550吨,注销占比55.78%;

  技术面,盘面看,主力06月合约下方多条近日均线震荡向上较为支撑铝价上行态势。技术指标看,部分技术指标暗示铝价有转向弱势的可能。

  操作建议,04月合约面临交割,现货市场价格回归正常水平,建议期市震荡企稳思路操作。沪铝主力06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上移至13050和13200整数点位附近,上方压力13350点位附近。需要关注伦铝3M在1850美元/吨关口支撑及1900美元/吨整数关口压制。

  风险提示:今日将有包括中国一季度GDP(下行风险较大)、零售数据和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中性预期,因一季度财政存款及3月份两会后对各项基建投资的政府层面推动)等多项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公布,需要关注消息发布后市场反应,但建议勿过度看空;另外,伦铝价格下行而沪铝价格高位震荡,暗示市场对沪伦铝比价修复欲望仍旧较重,届时跨市套利资金需要控制仓位风险。

  (文章来源:先融期货,作者:杨小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