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证期货(周报):直补政策出台郑棉近弱远强

2014年04月15日 09:03  鲁证期货  收藏本文     

  一. 市场回顾

  本周探底回升,周线收阴,收于91.30美分,周涨幅1.19%。本周郑棉冲高回落,1501收于16110元/吨,周上涨275点,周跌幅1.74%,成交持仓均有增加,05.09合约本周走势以弱势为主。

  图1 郑棉 k线图

鲁证期货(周报):直补政策出台郑棉近弱远强
鲁证期货(周报):直补政策出台郑棉近弱远强

  数据来源:博易大师

  二. 基本面分析

  根据2014年中央1号文件关于启动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的要求,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近日联合发布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为每吨19800元。

  国内种植已经开始,黄河流域棉农开始架棚育苗,但从当前棉农架棚育苗情况来看,种植面积有所下降,当前育苗的棉农主要是家中稍有劳力的棉农,才种植棉花,抱着试种一年的心理,而无劳力的棉农今年不再打算种植棉花,改作花生和玉米作物。由于今年国家政策调整,导致棉农种棉意愿下降,不愿再种棉花,因为对棉花后市看淡,种植不好。

  国内现货方面,现货市场依旧成交清淡,价格有所下跌,现货价格3128B级18526变动-142。纺织市场, OEC10支17040变动-10,C32支25673变动-12,JC40支30570变动-10。

  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发布的供需报告显示,2013/14年度全球棉花总产2539.1万吨,较3月份预测调减1.4万吨;消费2383.1万吨,调增5.3万吨;期末库存2110.2万吨,调增3.7万吨。2012/13年度全球棉花产量2678.5万吨,消费2317.7万吨,期末库存1952万吨。

  其中,中国2013/14年度棉花产量696.7万吨,消费772.9万吨,均与上月保持不变;进口261.3万吨,增21.8万吨;期末库存1280.5万吨,增21.8万吨。  美国2013/14年度棉花产量较3月份调减7万吨,至280.1万吨;出口233万吨不变;期末库存调减6.6万吨,至54.4万吨。

  三. 后市分析及关注重点

  郑棉弱势延续,近月合约本周跌幅较大,远月合约冲高回落,成交放大,市场对于政策解读出现分歧, 1501合约由于前期价格较低,上周上冲以反弹看待,对于直补细节及后期调控细则还应持续关注,1501合约压力位16500。

  鲁证期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小小鸟: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太快了
  • 黄人天:金融改革要像反腐一样打老虎
  • 李锦:混合所有制的标准是什么
  • 钮文新:中国的舆论谁主导?
  • 张炎夏:自贸区的N-1PK保税区N+1
  • 易宪容:沪港通的核心及所面临的问题
  • 张庭宾:A股“诱多陷阱”更加幽默
  • 朱大鸣:全世界为何都讨厌中国炒房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