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证期货(周报):美豆冲高回落豆粕先行回调

2014年04月15日 09:01  鲁证期货  收藏本文     

  一、行情回顾

  上周(4月7日至4月11日),国际CBOT美豆冲高回落,主力5月合约周开1472.2,最高1512,最低1459.4,收1463,周跌10.6美分,跌幅0.72%。

  连豆一小幅区间整理,主力a1409合约周开4280元/吨,收4288,周跌3,跌幅0.07%。1501合约周开4201,收4203,涨9,涨幅0.21%

  连豆粕互有涨跌,主力m1409合约周开3490,收盘报3480,跌40,跌幅1.14%。

  二、基本面分析

  国际市场

  北美大豆:周三,USDA4月供需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年末库存下调100万蒲式耳至1.35亿蒲式耳,利多美豆期价周三推升;本季大豆销售进入尾声,周度数据显示,4月3日当周出口销售本年度大豆7.91万吨,处于3月来的偏低水平。2月出口销售多在20万吨左右。

  南美大豆:南美大豆开始大量进入国际市场。巴西大豆收割8成以上,出口速度加快,3月大豆出口大幅攀升至623万吨;产量方面,南美大豆产量将优于2013年,USDA报告预估阿根廷大豆产量为540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8750万吨。

  国内市场

  本周国内国产豆价格稳定,进口豆分销价微调,报价在3970-3980元/吨。豆粕价格下跌为主,43蛋白江苏张家港3700;山东日照3700,烟台3740,天津3610,广东东莞3750。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大豆3月进口462万吨,低于2月481万吨,高于去年同期384万吨。随着中国大豆采购商对美豆和巴西大豆洗船以及因不能从银行开立信用证而对大豆船货违约,国内大豆进口量有所回落,但是仍高于去年同期。目前港口库存压力仍较大。

  三、下周关注消息

  1、美国大豆播种天气情况

  2、南美大豆收割进程及出口装运情况

  3、中国大豆采购船货及到港、压榨情况

  四、行情展望及操作策略

  美豆库存紧张炒作或告一段落,市场重心关注南美大豆的出口及港运情况,这将是影响下一阶段美豆行情的关注点,另外,美豆新年度种植将启动,天气对大豆播种将是新的炒作题材。近期国际市场豆类或因中国洗船及违约事件的频发,美豆期价承压。不过库存偏紧的事实仍会支撑美豆在高位震荡。中国市场,港口大豆大量库存消化仍需时间,但是下游养殖业的不景气对豆类的需求影响压制豆粕价格回落,加上油脂消费淡季的影响,豆类整体基本面仍然处于偏空状态下,豆粕期价快于美豆先行回调。

  技术上,美豆05合约期价下破两条均线,MACD、KDJ等多项指标死叉已成,下周将需要进行调整,从周线看,KDJ还未完全形成死叉,仍存在反复可能。国内连豆一反弹乏力,底部还有二次探底可能,周线指标仍未形成较好的反弹形态,均线系统仍然处于良好的空头排列,中线继续偏空思路,短信底部震荡运行。连豆粕m1409合约KDJ死叉已成,RSI死叉向下发散,但MACD死叉未形成,需要继续向下调整来完善。操作上建议,连豆一波段操作,近期多单止盈离场,空仓者观望为宜。连豆粕技术上向下调整,空单继续持有,下方第一支撑3410,第二支撑3370.

  附图:

  美豆05合约日线图:

鲁证期货(周报):美豆冲高回落豆粕先行回调

  数据来源:鲁证期货研究所

  豆一09合约日线图:

鲁证期货(周报):美豆冲高回落豆粕先行回调

  数据来源:鲁证期货研究所

  连豆粕主力09合约周线图:

鲁证期货(周报):美豆冲高回落豆粕先行回调

  数据来源:鲁证期货研究所

  鲁证期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李锦:混合所有制的标准是什么
  • 钮文新:中国的舆论谁主导?
  • 张炎夏:自贸区的N-1PK保税区N+1
  • 易宪容:沪港通的核心及所面临的问题
  • 张庭宾:A股“诱多陷阱”更加幽默
  • 朱大鸣:全世界为何都讨厌中国炒房团
  • 叶檀:马云与史玉柱联手目的是什么?
  • 海啸希望:四万亿刺激究竟刺激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