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期:宏观无明确指引 沪锌维持整理

2013年12月02日 09:03  北京中期 

  内容摘要:

  汇丰中国 PMI 初值从 7 个月高位回落至 50.4,低于外界此前预期的 50.8,但仍是今年 4 月以来的第二高,市场分析认为数据可能也反映内地政府今年推出的小型经济刺激措施效力开始降低,经济复苏短期内或已见顶,数据公布后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拖累;美联储周三公布了 10 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显示,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善,该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中”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消息压制整体商品市场;基本面方面,锌行业依然处产能严重过剩状态,且锌市需求面跟进缓慢,仍对锌价有所拖累。沪锌近段时间仍难有趋势,维持盘区内波动走势,短期压力15300 附近,支撑 14500 一线。

  一、汇丰中国 PMI 低于预期

  本周四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 7 个月高位回落至 50.4,低于外界此前预期的 50.8,但仍高于 50 的荣枯分界线,同时也是今年 4 月以来的第二高。不过在分项数据中,市场最为关注的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从上月终值 51.3 大幅降至 49.4,回落到 3 个月最低值。

  产出指数则从 51.1 回升到 51.3,创下 8 个月来新高,显示整体产出温和扩张。汇丰称经济动力稍缓,但短期增长依然乐观。不过多名投行分析人士指出,数据可能也反映内地政府今年推出的小型经济刺激措施效力开始降低,经济复苏短期内或已见顶。数据公布后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拖累。

  二、美联储纪要显示未来几个月或缩减 QE

  北京时间 11 月 21 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上周三公布了 10 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表示,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善,该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中”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据美联储公布的 10 月 29 日到 30 日政策会议纪要称,美联储理事“整体上预计,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将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关就业市场状况正在好转的展望相一致,因而令未来几个月中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变得合理”。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目前正在考虑如何及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同时又不会触发利率上升的局面,以免导致拖缓经济复苏进程和损害就业市场的增长。而今天公布的纪要显示,就维持基准利率在接近于零的计划而言,美联储官员就如何提高该计划透明度的问题上展开了讨论,但并未作出任何决定。

  三、2013 年 1~10 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据中汽协 8 月发布数据显示,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91.6 万辆和 193.27 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0.74%和 20.34%,环比分别下降 0.55%和 0.66%,汽车市场总体呈现产销两旺态势,虽说产销较上月略有下降,但同比呈快速增长,延续了今年前几个月的较快稳定增长态势。10 月份的显著增长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因日系车事件导致基数不高,加上三四线城市汽车需求继续旺盛,预计全年汽车产销增长幅度将迎来近 3 年来的一个高峰,增幅或将超过 10%,而四季度是传统的消费旺季,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图 1:全国汽车当月产量走势(2007.10~2013.10)

北京中期:宏观无明确指引沪锌维持整理

  数据来源:WIND、北京中期

  图 2:全国汽车当月销量走势(2007.10~2013.10)

北京中期:宏观无明确指引沪锌维持整理

  数据来源:WIND、北京中期

  四、结论

  综合分析,汇丰中国 PMI 初值从 7 个月高位回落至 50.4,低于外界此前预期的 50.8,但仍是今年 4 月以来的第二高,市场分析认为数据可能也反映内地政府今年推出的小型经济刺激措施效力开始降低,经济复苏短期内或已见顶,数据公布后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拖累;美联储周三公布了10 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显示,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善,该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中”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消息压制整体商品市场;基本面方面,锌行业依然处产能严重过剩状态,且锌市需求面跟进缓慢,仍对锌价有所拖累。沪锌近段时间仍难有趋势,维持盘区内波动走势,短期压力15300 附近,支撑 14500 一线。

  北京中期 曹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NBA-火箭客胜马刺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张庭宾:比特币会成中国人财富黑洞吗
  • 易宪容:这次股改将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 叶檀:中小投资者不再是被拔毛的猪
  • 马光远:IPO改革是股市最后的救赎
  • 西向东:有关防空识别区的剩余误区
  • 姚树洁:布莱尔谈三中改革的两点建议
  • 陶冬:欧行寻求新招 日币酝酿再贬
  • 管清友:新股阳光发行 大盘短空长多
  • 梁建章:中国的人均资源少不少
  • 刘远举:疯狂的产业园区建设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