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金银花收购价遭遇“滑铁卢” 或与市场供求有关

2013年05月20日 15:14  生意社 

  生意社05月20日讯

  去年收购价最高一公斤600多元,今年却只有90元

  眼下,正是金银花采收的季节,台州市场上金银花的收购价格却连连下跌,花农叫苦不迭。

  金银花收购价格连连下跌

  金银花又名忍冬,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

  在温岭,许多农民都种植金银花,江妙友就是其中的一个。3年前,江妙友得知金银花种植简单且一年可采摘四茬,市场需求大、经济效益不错,于是便与人合伙种起了金银花。

  “那个时候金银花的收购价高,我本想借此赚点钱。”江妙友说,今年是他种的金银花丰产的一年,可让他没想到的是,金银花收购价格却连连下跌。

  “去年金银花最高收购价可以达到每斤300多元,现在一斤只能卖45元,成本就得要39元,这还没算上土地承包费,真没什么可赚的。”江妙友说。

  江妙友说,他种了25亩金银花,每天六七名小工可采摘300多公斤,烘干后干花有50公斤左右。“收购价这么低,我真不知道能赚多少钱。”江妙友说。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自去年以来,金银花的收购价格就开始连连下跌了。

  金银花零售价比较稳定

  昨日,记者走访台州多家超市以及药店后发现,虽然金银花的收购价格仍在下跌,但今年市场上的金银花零售价格比较稳定。

  世纪联华超市市府大道店和欧尚超市东海大道店均只有一种散装金银花在售,每斤金银花的零售价格分别为400元和380元。两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金银花零售价已经长时间没出现什么变动。

  “从我到这里工作之后,金银花价格就没有变过,大概有一年了吧。”欧尚超市东海大道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正是金银花销售的旺季,有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

  “今年我们店里的金银花零售价一直没有变过,现在每斤的价格是370元。”台州医药阜大药房一家门店店长王慧告诉记者,这个价格是去年调的,今年就没动过。

  业内人士认为

  金银花收购价下跌或与市场供求有关

  为什么金银花的收购价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与近年来市场的金银花供应量增大有关。之前金银花收购价较高,吸引了很多人加入了种植金银花的队伍,这使得市场上金银花的供应量大幅增加。量多了,收购价就跌了。

  “现在店里销售的金银花还是之前的存货,所以价格并未发生改变。”位于台州经济开发区的康发大药房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金银花的收购价格持续下跌,那么金银花的零售价格可能也会随之调整。

  (文章来源:台州商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湖南当地米厂自检大米镉超标约50%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85后教授:学霸也可是高富帅(图)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
  • 水皮:黄金的下跌之路才刚刚开始
  • 杨涛:面对热钱我们应该警惕什么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逼死中国制造
  • 叶檀:十年内中国无农业户口
  • 商寅泉:房市政策变动呈箭在弦上之势
  • 张明:关于中国外汇储备的几个问题
  • 雷思海:美国退出QE忽悠世界
  • 黄凡:明星炒股巨亏说明了什么
  • 王德培:装傻充愣的人民币
  • 姚树洁:火箭提拔是官场最恐怖的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