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期货:期指弱势震荡 关注年线支撑

2013年04月17日 00:29  广发期货 

  要点:

  期指弱势震荡,最终走平,收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卖方力量不减。沪深300指数成交量前三日维持在500亿元以上,但后两日成交量有所下降,均在450亿元以下。持仓量总体没明显变化,依然在10万手左右,投资者依然表现出相对谨慎的情绪。

  本周为重要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周,需要适度关注。鉴于上周公布的数据向好但市场依旧表现平淡、成交低迷,预计本周即便经济数据向好,对市场正向刺激的力度适度关注即可,恐总体影响有限。

  技术上,沪深300指数日线依然空头排列,依然收于年线上方。先前形成的下行轨道依有效。关注年线及整数点位的支撑。总体上,沪深300指数2400-2515为主区间。

  主要金融市场一周表现

广发期货:期指弱势震荡关注年线支撑

  沪深300走势与期现价差

广发期货:期指弱势震荡关注年线支撑

  沪深两市6个月表现与相对强弱

广发期货:期指弱势震荡关注年线支撑

  行情回顾与展望

  期指弱势震荡,最终走平,收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卖方力量不减。沪深300指数成交量前三日维持在500亿元以上,但后两日成交量有所下降,均在450亿元以下。持仓量总体没明显变化,仍在10万手左右,投资者依然表现出相对谨慎的情绪。

  板块方面,依然跌多涨少。消费、医药和公用行业领先收跌,跌幅均超过2%,消费行业领先收涨,涨幅超过2%。涨跌贡献方面,金融行业为主要下跌贡献,消费行业和信息行业为为数较少的上涨贡献表现。

  宏观数据方面,3月份CPI出现了明显回落,通胀压力暂减轻,但不确定性依然明显;新增贷款超万亿,特别是3月企业短期贷款环比显著增加,企业流动性得到改善,投资拉动的效应有望给持续显现;PPI同比下降1.9%,跌幅继续扩大,大宗商品持续走低,企业需求减弱,去产能化仍将延续等,都说明经济复苏道路曲折。总体来看,经济的复苏势头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对投资产生一定影响,也制约了市场向上动能。进出口方面,3月出口同比增10%,进口同比增14.1%。出口同比增幅相对2月大幅回落。出口数据基本落入市场预期内,但进口数据明显好于市场预期,说明内需改善在继续,有利于经济保持温和复苏的态势,对市场的影响偏正面。从一季度的整体情况来看,对欧盟、日本贸易下降,对美国、东盟贸易稳定增长。

  资金方面。央行周四上午在公开市场开展了46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规模比周二增加160亿元,全周实现净回笼170亿元,为春节以来连续第八周净回笼资金。2月外汇占款增加2954.26亿元,较1月的历史最高水平6837亿元回落57%。外汇占款已连续3个月增加,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复苏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周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刷新汇改以来新高,预计央行将继续实施正回购来回收市场流动性。

  新股发行方面,虽然仍处于停滞状态,但重启时点屡受关注。首批30家接受抽查的在审企业名单已经产生。抽查企业名单选取工作将分两次进行,百余家未按期完成自查的企业,须在5月31日前报送自查报告,之后将抽取第二批企业名单,开展抽查工作。第二批拟抽取10家企业。至5月31日,既未提交自查报告,也未提交终止审查申请的,证监会将启动专项复核程序。按该信息显示,至少在5月底之前IPO不会重启,暂时缓解“抽血”担忧。

  本周为重要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周,需要适度关注。鉴于上周公布的数据向好但市场依旧表现平淡、成交低迷,预计本周即便经济数据向好,对市场正向刺激的力度适度关注即可,恐总体影响有限。

  技术上,沪深300指数日线空头排列,依然收于年线上方。先前形成的下行轨道依然未能突破。关注年线及整数点位的支撑。总体上,沪深300指数2400-2515为主区间。

  新股发行依然处于停发状态,但其重启担忧未减。限售股解禁压力,较前两周有所增加,需稍关注。

  周末及节内要闻

   《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日本新政府寻求通过激进的货币政策重振经济增长之际,美国警告日本不要为获得全球市场竞争优势而压低日元汇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草案报告显示,预计今年美国GDP将增长1.7%,不及此前预期的增长2%。

  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在总体上已开始逐步好转,但是美国的低收入社区仍然处境艰难。在伯南克当天的讲话中,对于货币政策的前景状况,仍只字未提。

   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调控细则出台后,其土地市场并未出现降温迹象,多家房企拿地依然积极,京沪再现高溢价地块。其中,4月9日,10家房企经过132轮激烈竞拍,新能(北京)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1.65亿元竞得石景山区鲁谷路C2商业金融用地,溢价率高达174%。

  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下调塞浦路斯银行(Bank of Cyprus PCL, BOCY.CP)存款评级,令该行评级在高投机级别越陷越深。穆迪预计,未来数月塞浦路斯银行的债权人将遭遇实质性的损失。

  现货市场

  图1:子行业涨跌幅 图2:子行业权重

广发期货:期指弱势震荡关注年线支撑

  数据来源:Wind资讯、广发期货发展研究中心

  图3:子行业涨跌贡献 图4:PE和PB

广发期货:期指弱势震荡关注年线支撑

  数据来源:Wind资讯、广发期货发展研究中心

  合约价差

  图5:期现价差 图6:跨期价差

广发期货:期指弱势震荡关注年线支撑

  来源:Wind资讯、广发期货发展研究中心

  广发期货 郑亚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海军在马关条约签署纪念日巡航钓鱼岛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周挺行为属暴力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京沈高铁环评黑幕:同意问卷就发礼品
  • 科技亚马逊中国封号门调查:黄牛潜伏电商业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
  • 水皮:黄金的黄金时代两年前已结束
  • 马光远:他们为什么看空中国经济
  • 冉学东:全球进入信用通缩的时代
  • 徐斌:城镇化就是一轮信用扩张长周期
  • 陈虎:地方版国五条为何避重就轻
  • 张明:如何看待一季度的经济开局
  • 黄鸣:看不起商人就是看不起自己
  • 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