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德期货:经济忧虑拖累 沪铜大幅下挫

2013年04月15日 14:43  生意社 

  生意社04月15日讯

  今日早盘沪铜1308跳空低开,受上周五外盘带动所致。开盘后横盘整理,中国GDP数据公布后,铜价又出现一波先跌行情,随后震荡至早盘结束。与上一交易日相比,交投较为活跃,上海铜现货价大幅下调。

  截止尾盘,沪铜1308为53260元/吨,下跌3.32%。

  经济基本面: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测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1885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环比增长1.6%,低于市场预期。欧元区17国财长在周五召开的会议上达成一致,同意将爱尔兰与葡萄牙援助贷款的偿还期限延长7年,从而缓解了两国的压力;塞浦路斯政府称所需援金增至230亿欧元;美国3月零售额环比降0.4%,低于市场预期持平;美国3月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降0.6%,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2%。媒体12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草案内容称,该组织准备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2%下调至1.7%。这主要是考虑到3月1日起生效的美国政府自动减支措施将导致消费活动受到抑制,从而令经济增速放缓。报告还准备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1月份预计的3.5%下调至3.4%,维持欧元区经济将收缩0.2%的预期不变,此外将日本经济增速预期从1.2%上调至1.5%。

  库存方面:周五LME铜库存增加3475吨至593650吨;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减少13653吨至228290吨。

  操作建议:近阶段宏观的多种不确定性集中碰撞,美国经济数据再次转坏,而欧元区债务危机仍时时扰动市场,导致投资者担忧经济成长放缓。LME铜库存持续增加,为逾10年最高,不过中国上期所库存近两周来持续下降,或暗示中国需求增加,但全球总体库存仍十分充裕,将持续压制铜价。操作上,沪铜cu1308空单继续持有。

  (文章来源:一德期货,作者:吴玉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日报刊文怀念胡耀邦逝世24周年
  • 体育中超恒大2-1 国安2分钟追2球2-2 视频
  • 娱乐台57岁知名作词人恋上好友17岁女儿(图)
  • 财经1季度GDP增速为7.7% 商品房销售增61%
  • 科技大学发明“查寝神器”:回短信即被定位
  • 博客萧锐:唐慧案期待不打折扣的正义
  • 读书帝国杀戮:皇太极专权宰割八旗诸王
  • 教育盘点高招面试神题:北大考千年王八万年龟
  • 育儿男童阴茎受伤自称系老师用针管扎伤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
  • 张捷:郎咸平等人赚了中国多少万亿
  • 叶檀:中国增加进口意味着什么
  • 尹中立:金砖国家正在褪色
  • 章玉贵:中国央行何以超越美联储
  • 林义相:改革深水区与中国梦
  • 陶冬:黄金价格落魄 美国数据走疲
  • 文显堂:人民内贬外升 亏了自己富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