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瑞达期货:连塑减仓整理 上方压力仍大

2012年11月22日 17:39  新浪财经 微博

  盘面情况:受昨夜原油小幅反弹的带动,今日连塑小幅高开,全天均围绕着日内均线横向整理,终盘报收于9825点,涨80点,涨幅0.82%。全天最高9855,最低9795,成交量与持仓量均大幅萎缩,分别报27.24万手与22.21万手。

  消息面:1、本周华北地区PE库存较上周库存总数增加22.35%约3800吨左右,其中低压库存增加明显。2、欧洲化学品产量今年8月同比去年下降2.2%。其中下降较严重的是特殊化学品和化学消费品。相比2007年的高峰下降了5.8%。

  现货市场:海外现货涨跌不一。美国LLDPE报1311—1333美元,持平;西北欧市场涨10欧元,报1215-1220欧元;远东报1333美元,中东线性报1316美元,均下跌2美元。国内现货市场大都有所回落。7042料,东北大庆报10700,跌200元;华北齐鲁跌110元,报10800元,余姚扬子石化报10800;广州石化报10800元;西北独山子报10800元;武汉茂名报10800元,西南市场报10850,均与昨日持平。

  原料市场:原料市场涨跌不一:日本石脑油跌6美元,报934.5美元。美国乙烯涨0.25,报51美分;西北欧报1282.5美元,持平。亚洲乙烯价格平稳。CFR东北亚报1200美元/吨,CFR东南亚报1173美元/吨,与周二持平。贸易商表示,由于看到价格呈下行走势且更多的深海船货也提供到亚洲,所以并不急于采购。同时,因成本高企,现货无利润,厂家也不愿意低价抛售。因此,大多数买家和卖家宁愿采取等待观望态度,市场交投稀少。

  观点总结:今日连塑围绕着五日均线窄幅整理,成交与持仓均大幅萎缩,显示目前市场分岐严重,投资者入市谨慎。基本面上:原油弱势整理,亚洲乙烯价格回落,石化企业陆续下调LLDPE挂牌价等利空因素,将对连塑形成压制,但塑料库存有所减少,下游制品出口增长则对其形成支撑。短期内连塑仍将维持弱势整理格局,建议投资者暂时以日内交易为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超级学霸获北大保送 将教学楼比母亲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