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银河期货:铜市窄幅震荡 反弹似乎仍未结束

2012年11月22日 13:51  新浪财经 微博

  周四国内铜市交投清淡,铜价窄幅波动。

  隔夜欧洲财长会议未达成救助希腊共识的消息一度引发铜价大跌,但德国总理表示下周或就希腊救助达成一致,可提高EFSF规模填补融资缺口,希腊会得到救助的信心再次给市场以支持。我们认为希腊违约会引发风险扩散,这种作用的危害已为领导层所共识,因此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较小,另外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也是这样,最终会避免触发,但过程之中还是值得关注的。

  回到铜市来看,国内现货贴水微扩大到50至升水50元,进口亏损小幅扩大到1200元。从现货市场来看,由于处于消费淡季,而且行业也没有什么乐观可言,消费商多持谨慎态度,国内现货供应宽松也使铜价难有好的表现。根据智利铜业协会统计,第三季度智利铜产量同比增长8.2%,达134万吨。第三季度全国铜产量增长主要原因为Escondida矿区产量同比增长27.8%。前三个季度智利铜产量同比增长4.1%,达396万吨。智利铜业协会预计,2013年全国铜产量将达到559万吨,同比增长2.4%。虽然这个增幅会低于今年,但与前几年的增值比较来看,却是个乐观的产量。另外有消息称,赞比亚已经批准加拿大第一量子矿业公司旗下在该国建一个30万铜冶炼厂的环境影响报告。

  消费行业消息,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显示,截至11月18日,11月全国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171735套,比10月同期上升45.5%,创近两年来的月度同期成交纪录。其中,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的签约量均达到年内新高。在冬天的传统销售淡季,这种行情让人颇为意外。 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业界判断颇为乐观。限购、限贷等政策手段短期内不会取消,因此,市场将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复苏。从长远来看,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也将给市场走势带来长远的利好消息。

  对于目前的铜市,我们认为铜价在旺季的下跌已经将疲软的中国消费考虑到内,但目前中国铜消费增长已经见底,中国最新汇丰PMI回到50以上,如果欧美不出现大问题,估计今年年底的低点已经出现。从技术上看,LME位于10日均线7675美元之上,如果支持有效,铜价仍有向8000美元反弹的可能。国内铜价在56000元附近震荡,交易上观望为主,也可短线操作,但应控制好风险。

  (车红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知青苦难经历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