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避险情绪推高美元 白银反弹难以为继

2012年11月22日 10:12  瑞达期货 

  11月上旬支撑量宽政策奥巴马连任帮助白银价格低位企稳强劲反弹,不过随着量宽预期逐步降温,市场重心再度集中在美国年底即将面临的“财政悬崖”及希腊援助危机上,白银涨势受限,近期恐难以走出局部整理区间。  

  纪要负面难挡强势美元  

  美联储(FED)  11月14日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将需要在明年进一步购买资产,以弥补扭转操作(买长期债卖短期债)结束后留下的空挡。FOMC委员们认为,决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举措已使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有所缓和,且扶助支持了美国楼市的复苏。数位委员指出,在延长资产年期的计划结束后,明年进一步购买资产可能适合,以实现就业市场的可持续改善。虽然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了明年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但在“财政悬崖”的压力下,美元并未遭到明显抛售,仍维持在81.00关口上方强势整理,白银现货虽然在量宽预期提振下有所冲高,但美元近阶段的强势表现令白银反弹幅度受限,银价并未能重新站上33.00-33.30区域关键反压关口。  

  希腊危机前途坎坷  避险情绪居高不下  

  近期市场对希腊政府破产担忧重燃,欧元区财长之前未就希腊援助贷款的拨付问题取得最终结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和欧元区就谁应当承担成本的问题存在分歧,据估计,给予希腊额外的时间料产生330亿欧元的成本,双方就更长期的降低希腊债务目标日期的问题同样存在冲突,三方将于下周就该问题召开特别会议。考虑到如希腊延长减赤时间2年,将需要更多资金,诸如德国、芬兰等国家不得不需要议会的批准,解决希腊僵局仍任重道远。希腊问题如此反复可以说令投资者心力交瘁,市场避险情绪一直居高不下,风险资产受到全面打压,而白银因此也受到拖累,不过避险资金的流入也令银价仍能保持相对强势。

  投机持仓锐减   白银热度消褪

  从持仓方面来看,截至2012年11月6日当周,CFTC投机者持有的白银净多头头寸减少2098手,至34119手,降幅5.79%,连续第三周大幅减持,CFTC投机头寸多空均出现减持,显示资金持续离场仍在持续,白银市场投机热度逐渐消退,从资金的角度上,限制了银价的反弹高度。

  不过, iShares Silver Trust基金持仓有所回升,截至11月15日白银ETF基金持仓10030.35.吨,本月上旬持仓增持107.13吨,增幅1.08%,近期白银基金持仓跟随银价反弹逐步增持,暗示中长期投资者对银价仍较为看好。

避险情绪推高美元白银反弹难以为继
避险情绪推高美元白银反弹难以为继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  瑞达期货研究院

  展望

  近阶段白银与美元联袂上涨显示白银的避险功能开始发挥,在“希腊债务危机”及美国“财政悬崖”的巨大压力下,市场的避险情绪空前高涨,美元近期的强势恐将持续。虽然避险资金流入支撑银价,但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需求担忧令商品资产疲弱难改,贵金属亦独木难支,在希腊危机及美财政悬崖没有出现实质性利好前,白银价格本月中下旬恐难以突破33.00-31.50整理区间,建议短线投资者区间交易为主。

  瑞达期货 郑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