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焦点转向PMI 金属库存需良好消化环境

2012年11月22日 08:56  新浪财经 微博

  昨晚,LME基本金属延续走跌调整,但除伦铝外,铜、铅、锌大多回吐盘中最大跌幅,其中,三月期铜最低跌破7667美元10日均线,最终收于7717美元,短期形态延续企稳振荡。

  周三,美元指数密切跟随希腊求援进展,引导金属价格变动。亚洲盘时段,因欧盟财长、国际贷款人未能就向希腊发放紧急贷款达成协议,各方存在分歧,美元指数一度走高;但欧洲时段,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将于今天开始的欧盟峰会以及下周一还将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对希腊放款问题达成最终协议。德国不同意把希腊的贷款利率降低到该国可能承受损失的程度、也否认减记,但表示希腊应获得额外的100亿欧元EFSF资金,用于债券回购。受希腊乐观方向带动,美元指数回吐涨幅,并推动欧美股市延续周内上涨的趋势。

  美国方面,今日迎来感恩节,美股休市,同时,美国国会本周不议事,直到长周末之后才会重启赤字谈判。指标面,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好于预期、好于10月表现,52.4依然显示稳定的制造业环境。不过,其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遭到下调,由初值的84.9,下调到82.7。受飓风桑迪影响,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1万人。

  基本面,LME铅库存延续库存跳增、注销仓单同样跳增的现象,LME调整出库限制后,市场情况没有改观,铝、铅、锌现货升水仍面临过剩环境下走高的趋势。受加工费提升影响,国内10月铜精矿进口增速明显。

  我们认为当前氛围,虽有助于基本金属从10月以来的阶段性跌势中企稳,但金属价格不具备持续性的向上动力,在“财政悬崖”逐步落实、欧元区经济指标趋向恶化的年底,基本金属的“亮点”在于中国经济,然而,我们自身的铜库存累积较大,至少需要再出炉几份表现良好的月度经济数据,才能使动能变得坚实。

  今日市场焦点转向中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以及欧洲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国内铜供应充裕,消化压力大,从价格看,需要继续看到实体经济的改观,才能有助于价格企稳振荡之后,形成逐渐振荡上行的趋势。

  昨日,沪铜主力将调整幅度打开到5.59万,符合我们的预期,此一线对形态的影响相当重要。操作上,建议以振荡中的短线交易为主,短空需密切注意沪铜主力5.59万、沪锌主力1.49万能否有效打开下方空间。笔者倾向空间有限。

  (首创期货 肖静)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赵晓:哈马斯与人类文明的瘟疫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