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maska开始与锂购买者进行商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3:40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21日讯

  Nemaska Lithium Inc (TSXV:NMX)欣然公布公司正在与氢氧化锂和碳酸盐终端用户就潜在承购协议谈判。Nemaska已经在SGS Canada Inc.的Lakefield实验室完成的冶金试验厂规模测试阶段生产电池级氢氧化锂和碳酸盐,并将样本送到潜在的客户进行评估。氢氧化物采用Nemaska的专有电解法生产。这种氢氧化物生产工艺的专利申请是在2012年4月23日提交的。

  公司首席执行官正在中国旅行以参加将於9月27日和28日在中国成都举办的第三届亚洲锂业论坛,为获得长期销售协议与潜在购买者进一步商谈。参加会议的有全球所有的主要锂业生产商和消费者,包括Nemaska的战略性投资者四川天齐锂业(002466)股份有限公司。天齐锂业持有19.9%的Nemaska股权,并有董事会代表。

  目前Nemaska正在开发Whabouchi锂项目,计划在2014年投产。Whabouchi项目是北美最丰富的锂辉石矿床,并被独立研究员智利的SignumBox评为即将进入供应链的位列第二位的硬岩锂项目。Nemaska将在2012年10月2日发布初步经济评估结果。

  锂离子电池的产量在2000年到2011年期间增长20%,赶上镍镉型电池。制造商利用锂电池更高的能量密度和生命周期以及重量轻的特点应用於手机、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和电动工具等领域。锂被用於电池阴极,氢氧化锂用於磷酸铁锂(LFP)和一些镍镁钴(NMC)电池阴极。LFP和NMC阴极材料的应用自从2010年以来增长,因这些材料被纳入电动车辆和栅极电池等新技术。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