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口铅锌矿业”发展大凉山铅锌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14:51  长江有色金属网

  金阳县金口铅锌矿业有限公司,自2007年12月入驻金阳这片热土,投入1000多万元成功注册,建成了“金阳县金口铅锌矿业有限公司”。

  经过4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如今的金阳县金口铅锌矿业有限公司已走出困境,发展成为年产值多万元,年上交利税1200多万元的当地矿业龙头企业,一举跨入凉山州最具成长的“四十强”企业,为当地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为当地劳务人员提供了就业与发展平台。

  调整思路 增产增员“金阳县金口铅锌矿业有限公司”投入使用不久,摆在眼前的是矿山境区的几间的工棚,猫儿洞一般的矿井,简陋的矿山设备设施,没有配套的洗选厂,仅靠外销原矿维持简单生产。

  面对现状,公司充分意识到只有通过加大对企业的投入,扩大矿山生产能力,实行采选一体化,才能从根本上使企业走出困境。就在他满怀信心大展宏图的时候,世界范围的金融危机爆发,有色金属行业受到很大冲击,中小企业融资变得十分困难,倪公寿想尽一切办法,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千方百计地筹措资金,至2009年3月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完成了对矿山的技术改造和日处理300吨的洗选厂的建设。

  近年来通过公司地不懈努力,将金口铅锌矿业有限公司由最初仅30人左右的小型落后的企业发展成为规范、高效、现代的产业性企业,目前金口现有员工300多人,增加了10倍,为当地劳务人员就业,社会和谐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呕心沥血 辛勤耕耘公司负责人深深意识到,金口铅锌矿业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不是资源方面的问题,而是思路和管理方面的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提高现代企业的意识,他亲自编写管理方面的材料,组织大家学习讨论,并花高薪聘请中高级技术管理方面的人才,充实到生产管理岗位。

  同时,公司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与有资金实力、有先进经营理念的有色行业的旗舰企业河南豫光公司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公司的行业优势,使金口铅锌矿业有限公司得到了迅速发展,公司采选生产能力不断提高,企业面貌焕然一新。

  公司得到发展的同时,为当地培养出了一批出色的技术管理人员,当地劳务人员素质也得到了提升。

  肩负企业责任 投身公益事业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该公司不忘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始终把诚信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一以贯之到企业生存发展的各个阶段,把“诚信立足,致远创新”作为金口公司的经营理念,公开写在公司的办公楼外墙上,接受大家的监督。合法经营,依法纳税,2009至2011年,共缴纳税费达2000多万元。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去,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为当地的“新农村、新彝家”建设积极捐款捐物几十万元。

  硕果累累 成绩斐然经过几年来的不断投入,公司已跃升为金阳县纳税大户,在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企业获得多项荣誉,2010至2011年连续两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经济工作二等奖”、州县工商联合会授予“先进企业”“先进集体”、2011年进入凉山州最具成长“四十强”企业,如今,倪公寿已成为了金阳名副其实的“大老板”。

  目前,公司本着“诚信守法,求实壮大,纳财交友,报效国家”的经营理念,坚定“立足四川,辐射周边,抓住矿产,综合发展,稳步壮大,力求上市”的发展思路正向规模化、集团化的现代企业迈进。

  本文Tags: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3名管理者被员工烧死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山东试点现房销售 呼吁逐步取消预售制
  • 科技刘强东微博这两年:走火入魔的大嘴营销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根叔作客电视访谈自曝大学遗憾没恋爱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灵肉合一的组合 测试他为啥不爱你
  • 收藏人工速成沉香没价值 峡山现巨大石刻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