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雨骤现打压豆粕 短期休整后仍有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17:30  新浪财经微博

  广州期货 秦海垠

  对于近期数次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豆粕而言,大幅波动已经是小菜一碟的情况。不过今日豆粕主力合约跌停开盘还是让不少多头感到当头棒喝一番。对于这种行情走势,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后市呢?

  由于近期美豆遭遇50年难见的大范围干旱,美豆价格连续大幅上升,在上周还突破2008年高点,创出历史新高。因担忧美豆大幅减产会导致国内豆粕供给缺乏,国内豆粕价格也跟随美豆快速上升。而在周一,美国的天气预报显示,在本周四、五美国平原地区和中西部的冷锋将带来潜在的降水,降水量约在0.1-1.0英寸,虽然量不大,但确实是好于干旱。

  但按照惯例,要彻底解决一次干旱所需要的降水量应该在2.0英寸以上。而且这场降雨可能对整体的天气格局并没有太大改变,降雨过后,美国大豆主产区将再度恢复高温少雨的状态,并且未来三天,也就是在冷锋降雨出现之前,大部分产区将面临37摄氏度的高温。而在最新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豆的优良率从上周的34%将至31%,开花率已经升高至79%,结荚率也上升36%。显示大豆的单产能恢复的时间越来越少,而低于美国农业部40.5蒲式耳每英亩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此,周一晚预报的降雨,只是让情况暂缓了恶化的趋势,并没有彻底扭转干旱形势,后期市场对产量的担忧仍会重现。

  当然,对于空头而言,除了降雨以外,当前的欧债问题也是打压整体市场的一个因素。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在近几天连创新高,而意大利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恶化。作为救援的欧盟峰会协议,却被各国议会有意拖延,甚至部分欧元区关键政治人物批评希腊,如果不能履行之前的紧缩承诺,就应该退出欧元区。毕竟这个因素已经对原油、化工、铜、橡胶都施加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对豆类商品而言也可能会有压力。这仍需几天时间让掌握市场的资金考虑这个因素的负面影响。

  如果技术上来看,美豆指数从6月底的1272上升到1646的幅度已经是大于从去年12月底的1107到今年4月高位1450的幅度,因此可以当做是未来有5浪上涨的走势。而从周一开始的下跌可以看作是四浪回调,后面还会有第五浪上升行情。而从黄金分割的角度看,1500和1450会见到此次下跌的明显支撑,而且由于1450是上一波上涨的高点,相信支撑力度会非常强。而对于国内豆粕而言,主力1301合约分别在3640与3550附近也会见到明显支撑。至于市场选择何种点位,可能要视欧债发展而定,以及最终的降雨强度。

分享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