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迎12年最重旱灾 全国粮食生产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8:41  生意社

  生意社07月18日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如果现在去美国,能够感受到的恐怕就是热了。除了热闹非凡的总统大选之外,热浪、高温也在持续。从六月下旬持续到现在的极端天气,已经给美国普通民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高温天气带来的干旱,给美国的粮食生产带来极大的不利影响。这场12年来最严重的旱灾,使得美国农业部不得不对外宣布,美国26个州和1000多个县遭受不同程度的干旱。

  克利夫兰是位于美国中西部俄亥俄州的最大城市,根据美国气象部门的最新统计结果,今年是克利夫兰自1923年以来最干旱的一个夏天。从克利夫兰市区开往郊外途中,除了车内空调都驱赶不走的、全天40度以上的高温和暴晒之外,沿途到处都可以看见已经干枯死掉的大片草地,还有因为极度缺水而奄奄一息的农田。

  美国农业部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处于优良状态的农田比例已经远低于五年来的平均水平。其中处于优良状态的玉米农田比例已经下降到48%,而处于优良状态的大豆农田比例也已经下降到45%。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7月份美国东岸以及中西部的天气将持续酷热和干旱,美国将近一半的玉米作物最迟在下周将进入最终决定收成的授粉期,如果天气仍然维持干旱将严重打击玉米收成。

  根据美国农业部本月11号公布的供需报告,2012到2013年度,大豆的预估产量比上月减少了1.55亿蒲式耳,约合420万吨;而玉米的出口预估比6月减少了3亿蒲式耳,约合762万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