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期货铜铝周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6:30  新浪财经微博
万达期货有限公司 陈婧


  最新宏观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证明市场已经把预期调整到相对低位,而价格也反映出了这种调整,若无进一步利空的消息,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不会更差,价格也很难有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在经济惯性放缓的同时,物价也在快速下降,提供更多货币政策空间。

  商品房成交企稳回升将带动房屋线缆和相关耐用品消费;两网实际投资目前远远滞后于计划投资,下半年电力用铜将体现出追赶这部分进度增加的消费。预计铜消费在8-9月将开始明显回暖。此外,市场传言嘉能可将再度“逼仓”,而这对象是没有现货可用来交仓的投机空头,同时二季度结束后全球精铜偏紧,因此成功率较高。若空头被迫回补仓位,将有利铜价大幅上涨,提振市场信心,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与铜不同的是,铝既不具备强悍的金融属性,也缺乏风向标的领先作用,加上全行业产能过剩,因此即使宏观环境回暖需求预期也相对调整缓慢,且供需格局难以改善;同时电价补贴和氧化铝进口过剩导致电解铝成本支撑下移,铝价上涨幅度将较为有限。不过铜铝比值仍维持在无套利区间内,没有套利机会,建议只考虑操作铜的单边上涨行情。
分享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