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芜湖部分小麦品质下降出售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0:33  99期货网

  据市场调查:今年4月底、5月初,安徽芜湖地区小麦即将步入成熟期,由于连续多日的降雨,雨日多、气温高,导致部分小麦赤霉病的流行,品质严重下降,有的倒伏甚至枯死。

  据了解:芜湖县陶辛镇陶辛村骆村自然村,骆德政农户,收获的约1500公斤小麦,因品质差而无人问津。据上门收购的粮食经纪人反映,其容重大约在690克,赤霉病约占20﹪,属等外小麦,无法收购。又如陶辛镇石桥村中心自然村,奚水根农户,收获的约1000公斤小麦,均属等外小麦,容重大约在680克,赤霉病已高达20﹪,因质量低劣,无法出售。

  据调查,类似上述两户情况,在芜湖县陶辛地区约占10-20﹪,对此,农民辛苦生产的小麦无法出售,放在家中,为此,农民呼吁相关部门对品质较差的小麦适当给予收购。

  转自中华粮网

  (010)

  www.99qh.com

  06/28<本文结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