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粮食产量“八连增” 连续5年超1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59  生意社

  生意社04月19日讯

  社科院举行《2011-2012年: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出版发布暨农村经济发展研讨会。农村发展所的研究员朱钢指出,粮食产量连续八年增产,主产连续5年超过1万亿斤。

  朱钢指出,粮食产量连续八年增产,主产连续5年超过1万亿斤。主要原因包括:

  第一是玉米增产对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达到58.6%,对于提高粮食主产量调整粮食生产结构和改善粮食生产供求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二是13个粮食主产省份的生产量占全国总生产量的90.5%,稳产增产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第三是单产提高对增产的贡献率进一步提高,达到85.5%,比2010年提高13.7个百分点。

  第四是粮食生产中间消耗投入快速增加,2011年不包括人工费用和土地成本的每亩粮食中间消耗是323.33元,比2010年增长1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