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色股份2011年净利增近6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45  长江有色金属网

  

  中色股份日前披露的2O1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4亿元,同比增长619.83%;基本每股收益0.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

  中色股份称,公司期内努力把握有色金属产品的价格波动,实施积极的销售策略,扩大贸易业务规模,实现营业收入100.17亿元,同比增长68.23%。

  具体来看,有色金属采选与冶炼业务营业收入33.59亿元,同比增长34.82%;装备制造业务营业收入11.72亿元,同比增长15.75%;贸易业务营业收入47.99亿元,同比增长190.81%;承包工程营业收入5.51亿元,同比下降18.64%。

  报告期内,公司增持了澳大利亚特拉明矿业公司的股权;加快了赤峰风险勘探项目的开发工作;签订了缅甸矿产资源勘探及开发合作协议;推进了老挝地区铝土矿项目的开发,有效扩大了资源储备。公司全年生产锌精矿含锌7.72万吨,铅精矿含铅0.65万吨;生产锌锭及锌合金16.18万吨;子公司广东珠江稀土实现稀土分离2016吨。

  工程承包业务方面,公司签订了伊朗南方铝业公司电解铝项目二期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额为人民币71.79亿元;签订了伊朗胡泽斯坦铝业公司电解铝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额为人民币59.59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