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铸造铝合金开工率67.08%同比降10.8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8:38  长江有色金属网

  

  近期,对国内45家铸造铝合金企业进行开工率调研显示,3月我国铸造铝合金企业开工率为67.08%,较2月份上涨3.63%,同比则下降10.85%。新增产能的陆续投放以及下游消费增速放缓是今年3月铸造铝合金企业开工率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第一,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有超过45万吨/年的铸造铝合金新增产能投放,但是产量却受到原料供应以及市场需求等原因增幅相对比较缓慢。第二,随着汽车消费增速放缓,目前我国铝压铸消费增速受到限制,本月下游压铸企业消费较前期虽有回升,但大都为补充原料库存以及正常按需采购,新建压铸产能消费较为有限。第三,废铝原料供应紧张制约铸造铝合金产能开启。第四,少数大型铸造铝合金企业在3月份减产检修也限制了铸造铝合金的产量增长。

  综上所述,目前铸造铝合金国内消费仍然较为平稳,下游企业基本维持正常采购,而4月份废铝供应紧张局面已经得到一定缓解,同时出口消费出现复苏,这些因素或将推升我国铸造铝合金企业开工率环比继续上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将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