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GEA与信发集团签约最大的直接空冷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09:14  生意社

  生意社03月21日讯

  2012年3月12日,德国GEA集团和山东信发集团就信发新疆4×1100MW超超临界直接空冷项目的签约成功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信发新疆4×1100MW超超临界项目是目前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直接空冷项目。作为新疆地区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规划建设5-6台装机容量为110万千瓦的超超临界机组,1号机组预计于2013年内投入运营,其余几台机组将陆续投运。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仅直接空冷技术一项,每年实现的节水量可满足一个人口规模约为三百万的城市生活用水。

  该项目由北京基伊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基伊埃电力冷却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负责直接空冷系统的主要设备供货;两公司均为德国GEA集团在华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德国GEA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技术集团之一,是空冷发电技术的创始人。自1881年创立以来,其空冷发电技术的开发与研究成果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在全球已拥有超过700台套的直接空冷业绩,其中600MW等级以上机组多达53台套,并保持着世界总装机容量最大的记录(4800MW)。信发新疆4×1100MW超超临界直接空冷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直接空冷项目,同时也是中国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空冷项目,是中国乃至世界超大型直接空冷行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信发集团是一家集发电、供热、氧化铝、电解铝、碳素、氟化盐、冰晶石、岩盐、烧碱、石灰、电石、聚氯乙烯、中高密度板、铝深加工等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是全国大型的煤电铝、盐化工生产基地,先后在广西、新疆、山西、肥城和海外投资建设了项目,信发集团被国家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列为第一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示范企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