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壳牌提议全股并购Cove Energy 意在布局东非能源开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7:14  财讯网

  [世华财讯]荷兰皇家壳牌提议以现金9.924亿英镑全股并购能源开采公司Cove Energy,而交易一旦实现,壳牌开采触角将进具很大LNG前景的肯尼亚与莫桑比克,进一步确立在东非的能源开采地位。

  综合媒体2月22日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已向英国石油天然气开采公司Cove Energy PLC提出一份现金9.924亿英镑(约合15.7亿美元)的全股并购要约,合每股股票并购价1.95亿英镑(约合3.08美元)。

  壳牌在22日声明称,Cove Energy的董事会已批准了上述要约的条款。另外,该要约符合英国企业并购相关法规,并获得后者业务所在国莫桑比克政府的批准。Cove Energy PLC董事会也认为,壳牌的并购要约非常具有吸引力。

  此次并购一旦实现,壳牌的能源开采触角将进入肯尼亚与莫桑比克的油气田范围,其中莫桑比克Rovuma近海盆地已在勘探中发现大规模液化天然气(LNG)的潜在储量,这将令壳牌继初入坦桑尼亚能源开采领域后,进一步确立在东非的能源开采低位。

  最新数据显示,Rovuma近海盆地存在逾30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潜在储量,相当于6个液化天然气液化提纯单位。而壳牌则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商之一,2011年液化天然气销售量达1,883万吨。

  壳牌提出的上述并购要约价较Cove Energy过去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溢价29%,较后者1月4日提出出售意向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票收盘价溢价73%。

  Cove Energy最近大涨26%。

  (李军伟 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