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山东氧化铝进口量环比大幅增加的原因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56  生意社

  生意社02月22日讯

  1月份山东省进口氧化铝11.9万吨,同比减少15.2%,环比增加41.2%,为12个月以来最高值。价值3829万美元,下降26.6%;进口平均价格为321.5美元/吨,同比下跌13.5%,环比下跌9.6%,为17个月以来最低值。主要为保税监管进出境货物方式进口的澳大利亚氧化铝。

  环比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国内外氧化铝价差在150元/吨以上,内外价差拉大致使企业进口意愿增强。二是国内氧化铝产量放缓和下游行业产量的快速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氧化铝的进口需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