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创期货:PMI初值将影响铜市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26  新浪财经微博

  在希腊获得第二轮援助终于进入正轨的提振下,LME基本金属普遍录得2%以上涨幅,LME三月期铜并将涨幅重新扩大到200日均线以上。短期市场将关注伦铜在200日均线、8400美元能否持稳;外围情绪上,与其他风险市场相比,金属对乐观情绪的消化慢了半拍。

  其他周边市场,黄金也在希腊利好的消息下扩大涨势;但欧美股市的表现比较保守,特别因周内原油价格攀高,市场开始出现油价威胁经济增长的言论。美国股市,正处在技术上的关键阻力区域,昨晚,道指在突破去年5月高点后有所回吐,而标普也正试图冲击前高。短期,美国股市可能在重要阻力区域反复。

  另外,部分投行更为关心希腊最终的执行情况,更为严厉的紧缩将导致该国经济延续5年来的萎缩,并加重社会动荡的风险,或许4月底的希腊大选,或许年内希腊问题还可能出现。反映在汇市,我们看到欧元美元回吐了最大涨幅,美元指数振荡中显得坚、稳。不过,欧债局面仍在缓冲中,希腊将在3月上旬完成第二轮救助工作,同时,本月底,欧元区央行第二次进行的低息流动性释放将可能继续缓和资金压力。

  今日,实体经济指标对铜价在200日均线的交易情绪影响大。上午,10:30分重点关注中国2月汇丰PMI初值,下午相应德、法、意,欧元区的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也将公布。欧元区主力国家的指标保持稳定,对欧债大局最为重要。市场也将从中国新一轮PMI表现,揣摩一季度经济回调的程度。

  基本面,虽然库存结构隐忧多,但强调三大交易所库存存量依然低于前两年度周平均的库存水平,也低于去年同期。昨日,上期所注册仓单连续第二日下降。

  沪铜主力可能在伦铜影响下在6.05-6.1万偏强振荡,重点关注上方6.1万阻力,盘中中国2月汇丰PMI初值对交易情绪影响最大。操作上,低位多单短期关注价格能否走稳,盘中短线则可考虑6.1万阻力附近的交易。

  (肖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