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电智深公司晶阳3000吨多晶硅国产DCS项目打破国外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44  生意社

  生意社02月22日讯

  日前,由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智深)承担的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晶阳能源)年产3000吨多晶硅工程国产DCS (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s)项目被授予“样板工程奖”。该项目是国产DCS系统在大型多晶硅生产领域的首次应用,同时也是首次将工艺包监控纳入DCS,实现了大型多晶硅生产的DCS全流程控制。

  据悉,国电智深公司DCS系统在大型多晶硅生产领域的首次应用,打破了国外控制系统在该领域的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为国内光伏产业控制系统国产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前,国电晶阳能源年产3000吨多晶硅工程于2009年6月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工,根据国电电力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晶阳多晶硅项目规划总规模为10000吨/年,其中一期按3000吨/年建设,二、三期分别为3500吨/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