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石脑油裂解价差2月2日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8:59  财讯网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裂解价差2月2日下跌3.83美元至每吨146.18美元,市场供应紧张且需求情况良好。

  综合媒体2月2日消息,亚洲石脑油裂解价差周四因布兰特原油坚挺而承压,但当前价差保持在140美元上方,3月-4月价差回升至接近九个月高点,仍表明市场供应紧张且需求情况良好。

  韩国LG化学总计购买7.5万吨3月下半月抵达的石脑油。

  不久前,亚洲最大的石脑油买家台塑石化购买了10万吨3月11-25日抵达的石脑油。

  套利活动方面,3月将有大约15万吨石脑油从地中海流向亚洲,但欧洲供应紧张可能阻止更多船货流向东方。

  欧洲市场紧俏,甚至可能导致海湾石脑油运往西方,贸易商将之称为“反向套利”。

  买家希望,亚洲裂解厂在3月进入维修季后,供应紧张情况将会缓解。

  汽油供应仍然紧张,台塑石化的一个每日8.4万桶的汽油生产装置在12月13日左右停产维修后尚未重启。其发言人表示,将在本周恢复生产。

  日本公开规格3月下半月石脑油价格NAF-1H-TYO涨1.50美元,报每吨987.00美元。

  3月下半月石脑油裂解价差NAF-SIN-CRK下跌3.83美元,至每吨146.18美元,为1月26日以来最低。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上升0.06美元,至每桶15.99美元。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跌0.46美元至每桶11.39美元。

  (郑劼 编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