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OMEX期金2日收高0.6%至11周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5:32  财讯网

  [世华财讯]受伯南克证词推动,COMEX期金2日收盘小幅走高至11周高位,四月合约收涨至每盎司1,759.30美元,涨幅0.6%。

  综合媒体2月2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2日收盘走高,实现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六个交易日上涨良好局面,结算价触及11周来最高水平,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敦促国会应对美国面临的财政挑战。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四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9.80美元,至每盎司1,759.30美元,涨幅0.6%,为2011年11月16日以来最高结算价。2012年迄今为止,现货黄金已上涨近12%。

  伯南克2日在国会发表证词时强调了解决美国债务问题的重要性,他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引述了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伯南克还称,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缓慢,令人感到沮丧。他的这些言论被看作是对美联储推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Linn Group旗下分支机构主管Ira Epstein称,交易员们仍在关注欧债危机的进展。然而他警告指出,黄金市场的上涨动能可能会下降,因为全球金融系统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走低,续请失业金人数创2008年9月6日当周以来的新低。数据显示,美国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2万人,至36.7万人,预期为37.5万。数据公布后黄金止跌为升并连创日内新高,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截至2月2日的黄金持维持在1,271.09吨的水平不变。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截至1月31日的白银持仓量大增98.25吨,至9,608.95吨的水平。

  (刘冬花 编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