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黄金网:黄金多头延续 谨防短期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1:00  财讯网

  [世华财讯]基本面消息:

  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表现较好,黄金与美股及布伦特原油一道走高。中国制造业亦实现扩张,德国制造业在1月出现增长,为四个月来首见。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发布报告称,美国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4.1,为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低于预期水平的54.5,12月修正后为53.1。  

  美联储宣布将至少保持近零利率政策至2014年年底,且欧债危机没有出现消退的迹象,1月现货黄金大涨11%,为32年来最佳同期表现。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副总裁George Gero指出,"黄金已经连涨四周,近期或会受到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但技术面和基本面均未发出反转信号。"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金市投资者在过去两周收获巨大信心,期间金价的回撤都只是昙花一现。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月31日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71.09吨的水平。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月30日的白银持仓量增加98.25吨,至9,608.95吨的水平。

  技术方面:

  黄金方面昨日以小阳线报收。从技术上讲,本周仍有向上冲高动能,由于之前的连续上涨,谨防短期调整,日内以谨慎低多为主,下方支撑1735附近,上方压力1775附近,投资者资者应控制好仓位注意风险。投资者在操作的时候建议做自己比较熟悉的商品,也可以比较好的把握行情。

  (田秀丽 编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