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吴期货PTA期货日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5:00  新浪财经微博
东吴期货有限公司 吴文海


  综述:PTA期货继续增仓上涨,技术上依托5日均线呈现出加速上涨势头。国内期货市场震荡加剧,总体表现出抗跌性。宏观面欧盟峰会上欧盟25个成员国同意建立永久性的援助基金,提振了欧元走势。欧盟峰会上欧盟25个成员国同意建立永久性的援助基金,提振了欧元走势。不过葡萄牙可能违约及欧洲失业率上升、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是潜在隐忧。南苏丹和伊朗问题支撑国际油价坚挺,给能源化工商品总体带来成本支撑。国内1月信贷规模难破万亿,市场流动性或低于预期。PTA基本面上下游市场表现有所分化,普涨格局未能延续。

  上游PX价格继续强势上行。2月PX合同结价定位在1590美元/吨价位出台,将PTA生产成本抬高至9200元附近,成本支撑作用强劲。下游聚酯产品未能延续周一普涨格局,只有短纤和切片小幅涨价,原因是下纺织企业未完全恢复到节前开工率水平,终端纺织需求增加不明显,涨价后聚酯工厂产销率并未大幅提高,好在聚酯工厂产品库存普遍不高,成本推动下的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周二各国将陆续公布1月份PMI指数,对于判断宏观经济下一步走向具有重要意义。短期看PTA成本驱动型上涨行情尚未加速,但经过2个月反弹,期价已经进入高位区,中线指标触及10月均线压力位,不宜追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