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OMEX期铜1日盘中温和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0:15  财讯网

  [世华财讯]COMEX期铜1日盘中上涨0.6%,因美国就业数据强劲,以及股市走强提振了投资者对风险性资产的买需。

  据道琼斯通讯社2月1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1日盘中走高,因美国经济数据坚挺和股市走强。

  美国薪资服务公司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 报告,美国1月份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增加17.0万人,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但12月份就业人数由前值32.5万人下修至29.2万人。

  广泛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的铜从上述经济数据中获得强势,因经济形势影响铜的需求。

  标普500指数亦见攀高,为铜提供了额外提振。铜和股市均被视为经济指标,走势通常保持同步。

  铜交易商未受到全球第一大铜消费国中国制造业数据的鼓舞,一组喜忧参半的数据描绘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经济前景。

  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1日表示,中国1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12月份的50.3,升至50.5。

  与此同时,汇丰银行(微博)(HS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处于萎缩领域,由12月的48.7微升至48.8。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在扩张,反之则暗示萎缩。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金属分析师Marc Ground表示,“中国对基金属的实际需求仍似乎疲软,且预计在2012年第一季度仍会如此。”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3月期铜最近上涨2.25美分,涨幅0.6%,报于3.8125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