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指创15个月以来新高 但黄金下探幅度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16:49  新浪财经微博

  上周五美国就业情况超级利好,美指强劲反弹,再创一年多以来新高,但黄金并未大幅下挫,而仅是小幅下跌。上周五美国COMEX2月期金下跌3.3美元,报收于1616.8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1206合约低开后小幅震荡,至收盘时,报收于330.30元/克,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9元/克,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减少。

  美国方面,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失业率进一步走低,且创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非农就业人数强劲增长,为经济的有力复苏提供了最新的证据。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失业率继续下滑,降至8.5%;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0.0万人,远远好于预期的增长15.0万人,是3个月来的最大增长。

  欧洲方面,上周五,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匈牙利主权评级下调至BB+,同时维持负面评级展望,称该国财政状况、外部融资环境及增长前景进一步恶化。惠誉主权评级部门主管Matteo Napolitano表示,匈牙利的非常规经济政策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令匈牙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和欧盟(EU)就达成新协议的谈判变得复杂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该国的财政状况、外部融资环境和经济增长前景进一步恶化。

  上周五受美国非农数据影响,美元指数强劲走高,黄金小幅下挫。但总体来看,近几个交易日黄金呈现反弹格局,最近美国数据向好提振美元大涨,今日亚盘期间,美指再度走高,创出15个月以来高点,但黄金并未因美元上涨而大幅回落,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的春节消费旺季已来临,目前首饰金银和投资型金银条均呈现旺销场面,金价可能仍将延续震荡上扬格局,谨慎型投资者多单可暂且离场,等待低位再入,预计春节前黄金还有一波上涨。

  (上海中期期货(微博)研究所金属研究小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