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创一年新低 金价反弹高度料将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6:02  新浪财经微博

  周五沪金期货平低开,日内价格震荡走高,主力1206合约收盘上涨2.8元,成交增加,但持仓大幅减少。量价配比显示价格的反弹主要是由于空头回补的带动,目前尚未有大规模多头资金介入的迹象。ETF基金元持有量整体持平,资金面尚无实质性的利好。国际金价近期连续反弹,目前已经重新收复1600美元关口。伦敦金日线上,摆动指标KDJ形成金叉,同时,按照国际金价自9月份-12月初的三角形整理形态来算,1500美元附近已经算是回调的目标位,而价格在12月29日日内最低已经达到1523美元附近,短期下跌空间可能已经不大,技术底部已经出现。但从技术图形来看,金价可能会在1640美元附近遭遇阻力。

  隔夜法国长期国债的发售情况良好,但与德国的情况相同,市场对此的正面解读仍然有限,隔夜欧元/美元汇率刷新一年低点,不过黄金与欧元的关联度有所降低。今晚市场将迎来本周的重点数据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4.2万人,失业率小幅回升,鉴于近期美国数据均好于预期,预计今晚的非农就业数据不会太差,因此美元短期内的下跌空间不会太大,这也意味着金价的反弹高度不会太高。欧洲方面,下周仍然有意大利等国家将进行国债拍卖,流动性仍然趋于紧张。整体而言,目前大部分欧元区国家的主权融资成本都居高不下,在欧洲央行或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行动以前,市场流动性难以出现实质性改善,这也会制约金价的反弹高度。

  操作上,关注1640美元附近的表现,如果未能突破这一阻力区域,金价走势可能再次转跌。稳健者暂时观望等待今晚的非农报告,激进者少量空单介入。(银河期货  张盈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