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金银币市场11月21日总体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8:02  财讯网

  [世华财讯]11月21日,市场整体交投依然相对清冷,除生肖类藏品外其他品种成交相对稀少,价格继续呈现下挫势头。

  据中国集币在线11月21日消息,金市方面:当前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向失控边缘发展,意、西、法等多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上升;欧洲经济状况不景气而面临衰退,欧洲多国信心指数、景气指数等频频刷新纪录低点;EFSF扩容尚未完成前便遭到广泛质疑,发债效果并不理想;而欧洲央行降息效果可能也不能立竿见影,加之欧银购债举措亦是未能平息市场动荡。在此背景之下,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最终恐将不得不实施QE,宽松预期强烈。

  币市动态:周一,上海继续晴好天气,但市场整体交投依然相对清冷,除生肖类藏品外其他品种成交相对稀少,价格继续呈现下挫势头,加上美元走强,黄金现回调走势,导致市场盘整格局进一步加重,而长久的盘整令市场观望气氛继续浓重。龙年金银币成为当前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各规格成交活跃,其中公斤银龙及本银+彩银礼品套装继续强势热销。龙年生肖类衍生品借着年底礼品行情的临近,礼品买盘积极,其中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章盘等藏品受到较大力度的追捧,成交活跃,生肖银条目前市场尚未有现货面市,但期货预定局面良好,关注度极高。

  龙年生肖金银币:龙年金银币成为当前疲弱的市场中唯一的亮点和明星,收藏投资者目光聚集,虽然爱好者对于龙年金银币的设计褒贬不一,但似乎并不妨碍大家对生肖的追求,或许以独特的视觉来欣赏会别有一番滋味。梅花金银龙目前市场货源紧俏,价格小幅攀升至15600左右,梅花银龙价格稳定在1200附近,成交相对一般。扇金银龙作为新一轮的开门品种,由于发行前期市场期望值较高,但大幅的扩容使该币期望值有所下降,目前价格小幅徘徊在8000附近成交,扇银龙1280左右有一定的礼品性买盘。本金银龙和彩金银龙分别在3950和4850左右成交,单银币分别在1180和1250左右礼品买盘活跃。本银+彩银龙套装继续热销,价格继续稳定在1930-1950区间密集成交,扇银+彩银套装在2100附近成交相对逊色。公斤银龙继续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目前成交价仍稳定在44500的相对高位,威力强劲。5盎司彩金银龙仍分别稳定在12.5万和8800左右,成交相对一般。

  天地之中金银币:天地之中金银币价格维持在5550附近市场货源充裕,礼品属性相对较差,未来走势仍需市场货源的进一步消化,单银币900附近成交乏力,公斤银币表现继续疲软,网间现29000下方的低价卖盘,对于公斤银币的命运可谓雪上加霜,此举仍有望进一步打压该币价格,前途坎坷,5盎司金币16万附近开价,成交惨淡。少林寺开光

  金银币(方丈释永信签字)市场货源紧俏,在9300左右成交相对不错,关注度强,市场同类开光币市场表现不俗,相对发行较早的佛指舍利该币呈现出较大的想象空间,而相比同一系列的开光武当山该币价格也存在一定的比价效应,相信长线来看,该币应该可以比肩同类产品的市场表现。

  前期热门品种:清华大学金银币上市以来的表现确实令人乍舌,但强势品种也未能在盘整期幸免,目前金银套币高位横盘在9200附近,较高峰时期买盘明显减少,单银币1200左右开价,买盘疲软,较高位下跌幅度已近半,让投资者很是受伤。辛亥革命金银币自生肖币上市以来礼品买盘有明显减少趋势,但该币低开高走的走势有效缓解了扩容的隐患,目前价格仍稳定在5550附近成交,表现稳定,单银币700左右时有成交。西藏60周年金银币成为今年面市的新品中好评度最高的一个品种,但受大盘拖累,该币也呈现出跌跌不休的走势,目前金银套币7000附近开价并以零星成交为主,单银币1500左右成交量下挫。脸谱系列弱市仍未被逆转,一组金银币8500左右成交不畅,二组金银套币也顺势下跌至7650左右成交,市场关注度有所减弱。

  四大名著系列金银币:系列收官之作水浒3组已如期发行,但鉴于水浒前期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导致目前收藏投资者对3组的态度较为谨慎,也仍未有期货价格开出,但3组的发行前两组直接形成阶段性利好自然是不言而喻,特别是二组,价格低廉,存在较大的低估现象,目前金银套币在5600左右成交趋活。三国系列依然是市场的精品,价格相对坚挺,123组金套币市场开价仍在12.5万附近,但市场资金面偏紧,市场关注度有所减弱,123组银套币分别在23000附近、4800附近和4900附近开价。红楼梦系列及西游记系列随着彩金版块的调整价格呈现小幅下跌,走势疲软。

  龙年贺岁银条:本次发行的龙年贺岁银条有1000、500、200、100和50克,共五个规格,发行量分别为2000、5000、10000、25000和50000条。中国金币品牌的贺岁银条系列产品均采用书脊式外盒和“天窗”抽屉式内盒的包装形式,连续集藏十二年,外包装盒书脊上的暗纹即可连成“生肖贺岁银条”字样。目前市场仍未有现货到场,但市场关注度高,期货成交活跃。

  (王德军 综合编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