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方言:要大力发展糖料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0: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方言表示,要实现糖业深层次发展,根本问题是糖料发展的问题,下一步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一定要大力发展糖料生产基地。

  据广西糖网11月1日消息,2011/12年制糖期全国食糖产销工作会议暨全国食糖、糖蜜酒精订货会将于今天上午九点在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召开。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方言表示,今年我国农业生产取得了良好的收成,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农业丰收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国家对于农业、农村的支持政策,二是得益于农村基层干部和广大农民的努力,三是得益农产品的增长,转移支出和财政补贴。

  随后,方言副司长对粮棉油糖的供求结构发生变化,区域性结构比较突出以及生产成本上升,农产品价格提高,CPI走高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分析。在谈到糖业发展时,方言副司长表示食糖行业涉及到200多个企业,4000多万糖农,要实现糖业深层次发展,根本问题是糖料发展的问题。下一步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一定要大力发展糖料生产基地;现在确实到了发展农业机械化的迫切时候,糖业机械化已经成为制约制糖行业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另外,“十二五”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主要是集中投入,加大品种研发和推广力度,提高糖业技术等。

  (王德军 编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