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高出场 期棉减仓微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7:22  新浪财经微博

  今日市况:

  “砌下梨花一堆雪,明年谁此凭阑干”。昨日欧美股市、商品市场在欧洲债务危机前景不明、美国经济状况不佳干扰下继续低走,金属、农产品相继下挫。今日国内市场出现大跌之后的小幅反弹景象,多数商品略微走高。期棉市场上午延续低迷,价格下行,下午2点始盘中出现短暂抽风,期价略微走高。至收盘,郑棉指数小涨80点收于20006,勉强站上20000,总成交继续低迷,为13.2万手,总持仓减8674手至33.2万手;主力1205小涨80点收于20040,成交12.1万手,持仓减6288手至22.2万手。盘面看,下午的反弹似有拉高出场之嫌,持仓减少的事实说明,资金延续出场行为,后市登高尚欠火候。

  相关市场:

  昨夜ICE期棉在周边商品续跌影响下,继续下行,终盘主力12月合约跌2.86美分收于96.86美分,100美分告破宣告美棉压力加大。今日进口棉指数m大跌2.68美分至113.48美分,折滑准税价至18873,进口棉价继续低于国内棉价。今日国内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跌18至19623,继续在收储价之下盘旋。昨日纱线价格方面,涤短、粘短、JC40S分别下跌100、50、60至12650、19050、33075,下行趋势未止。今日撮合市场各合同涨跌互现,其中 MA1201涨38至19400.

  相关消息:

  法国总统府20日发表公报称,法德领导人已就应对欧债危机采取全面有力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但舆论认为,两国在有关建立和使用欧盟金融稳定基金问题上仍存有分歧。

  财政部昨日发布《2011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办法》,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沪、浙、粤、深圳四省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

  美国农业部(USDA),10.7-10.13一周美国净签约出口本年度陆地棉13449吨,装运16239吨(较前一周低20%,较近四周平均值低4%)。当周中国净签约本年度陆地棉10637吨(包括转签自日本的91吨和取消签约839吨),装运3175吨。

  纤维检验局发布2011年度国储棉入库公证检验实施办法。

  山东省棉花协会报告称,受到山东某大型企业下调皮棉采购价格的影响,山东地区籽棉收购价格跟风下调,部分地区已经达到每公斤8元,4级为主,衣分37%,水分15%,棉籽1.1-1.2元每斤。籽棉采摘过半,棉农期望值依然很高,惜售心里依然较重。轧花厂门庭冷落难以收着棉花,大多已经停收,部分企业之前少量送往魏桥,由于利润很小现在也不出售皮棉,企业悲观情绪较重。

  技术看盘:

  今日郑棉指数收小阳,价格重返20000,形态上为跌势反弹。从量能萎缩情况看,期价反弹力度有限。指标方面,RSI、KDJ略上翘。1205走势同指数。

  后市展望:

  世界、中国宏观经济环境的趋差,棉花需求整体续呈低迷状态,进口外棉后期陆续到港、价格走低以及国内新棉的集中上市都将为当前的棉价反弹施加压力。因此看淡反弹前景,操作上做多仍不宜。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做入市依据)永安期货  任新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