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紧缩担忧持续 期指短期依然维持空头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7:01  新浪财经

  今日沪深300指数和期指四合约均呈低开低走态势,截止收盘,沪深300指数下跌1.61%,主力合约IF1106下跌1.25%。股指方面,受外围股市和央行推进清理地方平台信贷等利空影响,沪深300指数早盘以2970.63点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一度跌至2923.02,随后有所探底回升,最终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955.7点,下跌48.47点或1.61%。成交量上,沪深300全天共成交617.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两成多。板块方面,沪深300十大板块全部下跌,其中金融板块由于受到央行推进清理地方平台信贷的影响,下跌2.90%,跌幅最大。期指市场,主力合约IF1106低开低走,最低探至2928.8点,尾盘有所回升,最终报收于2971.8点,下跌37.6点或1.25%。

  盘面看,受央行推进清理地方平台信贷影响,银行股成为今天空头的主要力量,普遍下跌2%以上;从宏观层面看,由于电荒和旱灾持续将继续加大通胀压力,而市场预期5月CPI应该会持续高企,加息窗口可能在六月重启,对于政策紧缩的担忧依然会持续影响到目前脆弱的A股市场;

  技术上看,均线仍呈空头排列,且K线处于1月25日的低点,如果后市反弹成交量有望配合,主力合约在2920点仍将有强支撑,如果后市维持缩量弱势,股指还将下跌至2800点才能形成支撑。短期市场依然维持空头操作,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瑞达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