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上形成探底回升 期指弱势格局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6:55  新浪财经

  今日股票市场盘中再次遭遇惨烈杀跌,受到隔夜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早盘直接跳空低开在5日均线之下,随后只短暂反弹后即受阻回落,接近午盘跌势加速,沪综指最低到2676.54点,午后市场获得一定支撑,但反弹乏力,尾盘略有增强回升力度,最终保守于2705.18点,下跌38.39点,成交出现明显放大,个股则涨少跌多,板块看,金融股成为市场最大的拖累,尤其银行股平均下跌超过3%,地产股跌幅也较大,不过煤炭、钢铁和水泥表现较为抗跌,并带动了午后的回升走势;从技术看,盘中杀跌一度回吐了前三天的反弹,虽然最终收复了2700点,并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但再度回到5日均线下方,弱势特征仍明显,尤其2700点的争夺仍将激烈;从信息面看,导致今日杀跌的主要因素体现在,首先是美股的暴跌对投资者心理形成压制;同时市场对国家将清理地方债务的传言有放大迹象,导致银行股成为最大的拖累;另外,货币调控政策的时间窗口临近加大市场担忧;不过从资源股表现看,价值低估还是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但系统性风险还是占据主导,因此,预计短期市场震荡偏弱的格局还难以改变。    

  期指市场在前两天的反弹中就显得乏力,今日的杀跌首先形成向下破位,不过尾盘的反弹力度又略微大于现指市场,形成主力合约1106最终报收于2963点,下跌39.4点,低于沪深300指数的48.47点的跌幅,因此回到升水8点的状态;不过在成交大幅放大的情况下,持仓却持续减少,这显示市场分歧增大,但谨慎心态又加重的局面;技术上同样形成探底回升,但弱势格局未改,预计周末前继续围绕2950点震荡概率较大,等待政策信息面的明朗。

  操作上,昨日提示的空单进场点略微偏高,如果没有介入到空单的暂时观望,如果已经介入了空单则暂时持有,止损3030点。

  (中证期货 刘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