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期指再创新低 IF1106收跌1.2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5: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四,在外盘股市均大幅下挫的影响下,国内期指市场全线低开,略有震荡盘整后盘中跳水,上午临近尾盘期指再度下行;午后跌势暂缓,下午两点半,期指回升跌幅缩小,持仓随之下降。主力合约IF1106开盘报2981.0点,最高2989.4点,最低下探至2928.8点,再创近期新低;截至收盘,IF1106报2963.0点,下跌37.6点,跌幅1.25%,持仓33572手。

  其它合约方面,IF1107收报2976.0点,下跌37.8点,跌幅1.25%。IF1109收报3001.8点,下跌39.2点,跌幅1.29%。IF1112收报3045.0点,下跌41.6点,跌幅1.35%。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2955.71点,下跌48.46点,跌幅1.61%。

  大盘方面,今日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小幅反弹一度冲上5日线,但市场担忧情绪仍盛,股指随后再次下跌击穿5日线,并一度快速跌至2700点附近。主力此时启动钢铁股护盘,带领沪指小幅向上。但市场毫无热情,临近午盘时,银行、保险股、地产等板块再度下挫,沪指随即下跌并一举击穿2700点。午后股指继续下行,并跌破周一低点2689点创近期新低,之后煤炭股强势启动,带领大盘回升。临近尾盘,两市诸多板块企稳回升,银行、地产、石油等板块亦有所反弹,沪指随即再次重返2700点上。今日沪市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0%左右。截止收盘,沪指报2705.18点,跌38.39点,跌幅1.40%,成交955.5亿元;深成指报11506.5点,跌193.31点,跌幅1.65%,成交609.2亿元。

  银河期货杨国营分析,市场对地方融资平台违约问题表现担忧,银行股大幅下跌。汇金表示近期无增持银行股的计划也对市场形成利空影响。汽车5月销售预计环比回落,主要受到经济回落影响。央行表示维持稳健货币政策,并无新意。盘面上,300指数继续探底,盘中有恐慌性杀跌的走势出现,但午盘多方进行了一波反击,但效果不大,市场整体氛围仍然偏下。空头利用房地产市场趋紧、经济下滑、物价高企、加息预期、地方融资平台违约等因素做空股指。技术上看,沪深300指数在3000点受到压力。操作上,反弹做空。

  北方期货认为,困扰今日大盘的有五则利空消息,其一是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可能达5.4%-5.5%,预计6月加息窗口可能再度开启。其二是中国5月PMI降至九个月低点,印证经济回落态势;其三,消息称监管层拟清理2万多亿有风险的地方政府债务,而。其四,汇金否认增持银行股,打击市场的做多信心;其五,欧美外盘昨日暴跌,也严重影响A股的反弹信心。期指受国内外利空因素影响,早盘后股指即出现大幅跳水股指击穿前日低点到达2928点,在此点位受到强力支撑,股指反攻至2962点,在没重大利空出台的情况下,预期明日大盘将维持弱势震荡,波动区间为2945-2975点,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