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方获利轻松离场 期指或有弱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9: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空军司令”中证期货大手笔减仓约1/3

  ●分析人士指出,空头是获利主动离场,多头并未发起大举反攻,节前市场将弱反弹

  中证期货减持空单2240手!持续数日的多空对决终于有了结果,空方大举撤退,前20名主力昨日共减持空单3699手,其中,作为“空军”的领头羊,中证期货大手笔减仓约1/3。

  值得注意的是,在空头撤退之后,多头却并未趁机大肆反攻,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是昨日公布的PMI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多头的信心,短期反弹行情正在形成,但反弹力度偏弱。

  中证期货减持2240手

  昨日,主力合约IF1106小幅平开后小幅震荡下行,午后震荡上行,期指收报3002.4点,涨4.8点,涨幅为0.16%;沪深300涨幅0.09%,期指走势略强于现指,但截至收盘,仍处于贴水状态。

  尽管行情波澜不惊,但是在持仓数据背后,却是空头主力悄然“撤退”的身影。上周五收盘,期指4合约持仓达到历史最高45369手,被市场认为是多空交战的信号。本周一,主力合约结束4连阴收出中阳线,持仓仍旧居高不下。昨日这一对恃局面被打破,中金所数据显示,昨日IF1106成交量回落3.8万手,同时持仓大幅减少3099手至35519手,而打破这一平衡的,正是前期的胜利者“空军主力”。

  昨日,空方前20名主力大幅减仓3699手,同时多方减仓仅为1937手,多空差距进一步缩小,目前净空单仅余600多手。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空头主力中证期货减持了2240手空单,在持仓名单上,瞬间从“空军首席”滑落至第3名。

  空方获利轻松离场

  大战在即,空方率先撤退似乎在释放一个信号,反弹即将来临。但事情会这么简单吗?

  “昨日的减持量确实出乎意料”,方正期货分析师王飞说,日前她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提醒,虽然期指持仓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净空头同样位于高位,这将成为期指反弹过程中的一个变数,昨日该数据发生变化,她认为短期反弹行情可期,但是10日均线压力依然很大,“要注意到,空头是获利主动离场,而并非多逼空”。

  四川首家期指私募-富达基金I号管理人张浩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他说,其在周一已经平掉部分空单锁定利润,当天甚至反手做多,但是昨日仍是以看空为主。他认为,昨日空头的减仓相当轻松,多头的主动进攻反而少,这说明空头持仓或许有两方面原因:从技术面上,指数已回补去年国庆的跳空缺口,有反弹需求;从时间来看,端午小长假在即,下周还有5月经济数据发布,6月加息窗口打开,这也促使了获利空头离场,“如果

  期指不能站稳3100点,不能称之为趋势看多。”

  或有弱势反弹

  昨日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低于上月0.9个百分点。自2009年3月以来,该指数已连续27个月位于临界点50%以上的扩张区间,表明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仍处于增长态势,但增速趋缓。

  投资人士认为,昨日市场上尽管空方撤离,多头也没有发起进攻,正是由于该数据不太乐观。这也印证了反弹偏弱的观点,但无论怎样,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中州期货分析师路天章认为,虽然目前量能的不足制约市场继续反弹的空间,而且地量见地价一说尚未能兑现,不过期指似乎有摆脱5月份以来连续的下挫势头的趋势,同时成交量连续几日地量运行,这预示市场继续大幅杀跌的动能不足,一旦后市现指再度缩量创出新低或将是中线介入多单良机。

  作者:陈春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