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空争斗降温美股大挫 期指短线震荡以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8:24  新浪财经

  一、基本面消息:

  2011年5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环比回落0.9个百分点。该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但创出近9个月新低。从走势上看,今年以来除3月份短暂回升以外,持续小幅回落,显示出经济增速呈平稳回落态势。

  央行行长周小川(专栏)在第一届“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上的致辞称,中国有必要、也有条件尽快采纳和运用宏观审慎性政策框架。但我国总体上还处于经济转轨过程中,运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也有一些比较紧迫的课题,如对经济周期的判断、高储蓄率问题、宏观审慎政策工具的选择等等。

  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Shibor)由升转降,其中O/N期和2W期利率分别大幅回落69.79bp和53.41bp。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窄幅震荡终勉强收红。两市成交量1367亿,上证指数报2743.57点,与昨日持平;HS300指数报3004.17点,微涨0.09%;深圳成指报11669.83点,微涨0.30%。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3007.2点,上涨0.21%。IF1106 收盘3002.4点,上涨0.21%。期指日成交量12万手,持仓量41863手,日减仓2933手。前20名会员净空持仓6543手。前5名会员净空持仓9853手。多空双方均明显减仓,空头减仓更为积极。多头方面,华泰长城减仓1107手。空头方面,中证期货大幅减仓2240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PMI显示经济增速平稳回落,但经济基本面整体良好,政策或难以放松。期指持仓大幅回落,空头止盈离场和多头逢高减仓均迹象明显。多空争斗降温降低指数下行风险,但多头未主动性进场亦限制指数反弹高度。隔夜美股大挫亦对A股形成一定拖累,期指短线宜震荡以对。操作上,观望或日内交易为主。IF1106合约背靠MA5短线操作,以MA5为止损参照。(格林期货 石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