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继续震荡筑底 投资者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7:36  新浪财经

  周三股评:整理格局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在2733点上下维持窄幅震荡,下探至5日均线处获支撑,微幅震荡走高,与昨日收平,收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沪指收于2743.57点,涨0.10点,涨幅0.00%;深成指收于11699.83点,涨34.69点,涨幅0.30%。

  基本面上,胡锦涛: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0%;5月CPI料逼近5.5% 6月加息窗口或重启;中国将清理2-3万亿元有风险地方政府债务;旱灾助推食品价格上涨 5月CPI或再创年内新高;罕见低水位袭击长江

  大宗商品水运受影响;希腊面临650亿欧元资金缺口 债务重组不可避免。

  板块方面,周三午前板块涨多跌少,午后大多翻红,仅金融服务走势较弱;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综合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80%,1.72%和1.57%。

  技术上,沪市成交787.83亿元,深市成交579.15亿元,与昨日基本持平。指标上RSI、KDJ走出金叉,MACD白线拐头向上,绿柱变短。

  后市展望:近期市场传言5月CPI数据维持高企,令紧缩政策预期加重;PMI指数回落超预期,显示经济增长速度呈平稳回落态势;同时央行明日发行30亿元人民币一年期央票,短期流动性或将再度趋紧。市场早盘窄幅震荡消化利空消息,同时试探5日线支撑。大盘昨日超跌反弹,今日上涨亦未能获得量能配合,但下方5日线处存在一定支撑。由于基本面不佳,可能仍将反复筑底,市场的调整压力仍在,短期股指仍有可能维持震荡格局。

  期指研究:

  期指走势点评:周三1106合约小幅平开后小幅震荡下行,午后震荡上行,期指收报3002.4点,涨4.8点,涨幅为0.16%;沪深300涨幅0.09%,期指走势略强于现指。

  期现价差分析:1106合约与沪深300指数价差全天在-6点至7点之间波动,不存在套利机会。

  期指持仓量分析:1106合约周三大部分时间持仓量维持在3.6万手至4.0万手之间。收盘时持仓3.6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099手。

  期指成交量分析:1106合约周三成交11.7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8万手。

  持仓数据:根据中金所公布的前20名结算会员持仓数据,周四1106合约多、空持仓分别为24142手和30685手,累计持仓为净空头状态,多头减少1937手,空头减少3699手。

  后市展望:今日1106合约全天窄幅震荡,收出小阳线。1106合约站稳5日均线,股指继续震荡筑底,但也不能排除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

  1106合约持仓量、成交量均有明显减少,显示可能有空单获利离场,而多方也没有发起明显进攻,市场短期陷入胶着状态,投资人以观望为宜。

  格林期货金融研究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