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储粮确认进口100万吨玉米 国内供给担忧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07:1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前,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正式对外确认从美国采购100万吨的黄玉米,本批次玉米将进入储备领域。

  据期货日报5月26日消息,日前,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正式对外确认从美国采购100万吨的黄玉米,6、7月份到港。据悉,本批次玉米将进入储备领域,暂时不会进入终端消费领域。

  中储粮大连中央直属库一位负责人士表示,“本批次玉米主要由浙江、广东两地中储粮分公司负责进口,主要作为储备用粮,而不是饲料用粮。”

  该负责人称,中储粮近年首次进口玉米,主要源于内需旺盛。当前,山东、河北等地农民玉米基本上卖完,下一步山东可能将增加对东北玉米的需求。

  据悉,山东作为我国玉米主产、销区,往年一般6月份后需从外地采购大量玉米,这主要是因为当地玉米每年7月份之前就已经售罄。

  “国内玉米价格有‘涨看山东落看广东’的俗语。目前,企业采购的玉米主要是山东和河北产玉米,还没有从东北地区采购。”山东寿光金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原料部刘泮河对期货日报记者说道。

  据其介绍,目前山东、河南及河北等地马上就要进入小麦收割,部分农户和贸易商开始积极销售留存玉米,这是5月份以来当地玉米供给增加的主要原因。但预计6月份之后,企业就需从东北采购玉米来满足10月份之前的需求。

  中国华粮物流集团粮贸公司采购部于兵说,“山东省玉米需求巨大,未来几个月内将会采购东北玉米。”目前,东北玉米主要供给福建、广东等地区,一旦山东增加对东北玉米的需求,将分流东北对南方的玉米供给,可能加剧国内紧张的供需形势。

  对此,上述中储粮人士称,本次进口玉米将直接入库,但如果后市国内玉米供需紧张,将会作为饲料直接供给南方饲料厂家。当前,中储粮主要是以轮换的方式供给南方市场。

  显然,未来三个月黄淮新玉米上市前,山东等地区玉米需求面临一定的缺口,其可能加大对东北玉米的采购数量,将加剧东北玉米的外运压力。上述人士表示,中储粮进口玉米可能是出于对未来国内供给的担忧。

  (王德军 编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