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电荒或影响有色企业开工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09:4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6月份全国进入用电高峰阶段,全国电力缺口进一步扩大,或将影响有色企业开工率。

  上海有色网5月24日消息,3月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淡季“电荒”现象。浙江、广东、湖南、江西、贵州等地均不同程度的呈现用电紧张态势,各地相继采取限电和让电措施。

  据华东电网预测,今年夏季高峰期间,华东电网电力缺口将达1900万千瓦左右,浙江省在开春之际就对企业进行“开三停一”、“每周停二”,上海有色网(SMM)了解到,从4月起浙江省长兴县铅酸蓄电池企业近日已接到“停四开三”。某电池企业负责人表示“夏季生活用电高峰的到来,若电力供应没有增加,今年铅酸蓄电池企业的夏季用电形势较为严峻”。

  日前,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表示,6月份全国将进入用电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全国最大电力缺口将达3000万千瓦左右。今年是近几年电力供需形势最为紧张的一年,电力缺口总量可能超过历史上最严重的2004年。在全国缺电的情况下,为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地方政府不得不做出对高耗能企业拉闸限电的决定。

  此外,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帅军庆认为,高耗能产业“抬头”是用电增加的重要原因,成了电荒“帮凶”。据了解,去年迫于节能减排达标压力而受到抑制的高耗能产业产能集中释放。一季度,化工、有色金属等高耗能行业的用电增长对全社会用电量的贡献率超过三成。一季度浙江有色等高耗能产业用电增幅高达20%。

  据了解,1-4月,部分地区拉闸限电情况严重。“目前,华东、华中部分省份已经开始对工业用户实行限产限电,迎峰度夏期间限产限电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帅军庆透露。而届时,作为高耗能产业的有色金属不可避免地要受到限电的影响,企业开工率有可能下降。

  (刘洋 编辑)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