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品期货普跌 沪铜短期仍有下探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7:01  新浪财经

  受希腊全国大罢工的影响,市场开始对欧洲经济前景感觉到恐慌与担忧,导致隔夜美元指数强劲上涨,突破75点大关,而原油、金属、橡胶等大宗商品价格则全线暴跌。

  今日亚洲开盘时间,大宗商品延续了昨天的下跌走势,LME期铜电子盘交易价格最低跌至8542美元,跌幅达到0.86%,期铜价格基本回到2010年12月初的水平。受隔夜外盘影响,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7低开低走,全天下跌2620元或3.92%,收报64220元。

  库存方面,尽管上周以来铜价不断下跌,但LME铜库存总量仍维持在高位468350吨,注销仓单也无明显变化。持续高位的库存量,将可能继续推动铜价下行。

  分析此次暴跌行情的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1)欧债问题重燃,市场对欧洲经济前景深表担忧。英国央行今晨表示,该国通胀前景已经恶化,预计今年稍晚通胀率会触及5%,而英国一季度GPD增速仅为0.5%。如果英国央行6月被迫加息,以控制通胀,则英国经济很可能陷入“滞胀”的境地。目前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深刻担忧处于主导地位,欧元不断走弱,导致美元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在希腊发生大罢工之后,美元强劲上涨,隔夜美元指数突破75大关,自上周四以来,美元指数涨幅超过3%。(2)中国通胀高启,4月CPI仍达到5.3%,市场由此担心中国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流动性,从而抑制大宗商品的需求,同时也打压了商品的价格。

  展望短期走势,沪铜弱势格局有望延续,短期反弹谨慎参与,当前市场存在明显空头氛围,欧元区的不稳定性、国内紧缩预期、企业实体面临高成本及较紧的贷款环境,这些不利因素市场短期需要进一步消化,美元反弹势头依旧强劲,避险资金定会继续抛售基本面较差的大宗商品,而追逐美元。

  技术上铜价破位空头排列明显,短期打压基本金属,沪铜面临进一步下探的压力,预计铜价将回落至63000-65000 元区间内,沪铜第一支撑65000 元、第二支撑63000元。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