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空动能似有缓解 股指期货近期或将盘整

  ⊙记者 黄颖 ○编辑 梁伟

  周二,期指四合约延续弱势震荡,全线收跌。不过,5月合约尾盘15方分钟略有上攻,且升水幅度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逾10点,说明市场做空动能似有不足,期指下跌空间有限。专家称,经过连续三日下挫,空头能量进一步释放,似有后继乏力之势。由于临近假期,市场避险情绪加剧,后市期指或将维持震荡盘整行情。

  尾盘略有上攻

  26日,股指期货四合约延续弱势震荡,当月IF1105合约收盘价报3252.8点,下跌12.4点,跌幅为0.38%。其他合约方面,IF1106合约报收3265.8点,下跌12.6点,跌幅为0.38%;IF1109合约报3309.6点,下跌10.4点,跌幅为0.31%;IF1112合约报收3354点,下跌12.2点,跌幅为0.36%。

  对于期指的连续下跌,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资金面紧张,市场成交也比较低迷,利多消息乏善可陈使得市场整体氛围偏空,期指近日出现震荡下挫。

  “由于‘月底效应’以及五一假期对资金的需求增加,使得银行间7日质押式回购和7日Shibor利率继续上涨,短期资金面比较紧张,这对期指运行构成负面影响。”永安期货分析师石上钢表示。

  尽管期指四合约昨日均收跌,不过IF1105主力合约尾盘15分钟表现较好,呈上翘状态,上涨7.8点。倍特期货分析师苏毅荻向记者表示,“近日股指期货持续下跌主要是受制于流动性的收紧,而昨日尾盘出现上涨说明期指下跌空间有限,做空动能似乎不足。”

  另外,从期现溢价来看,期指5月合约早盘升水频频接近20点,午后升水有所回落,但盘尾在股市收盘后期指出现上翘,最终5月合约升水21.8点,升水幅度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了逾10点。这也表明,虽然目前市场仍处于偏空氛围,但情绪不致太过悲观。

  多空分歧明显

  从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排名看,IF1105合约多头主力增仓1628手至21890手,空头主力大举增仓2245手至27667手。其中,国泰君安一面增加673手多单,一面大增1028手空单。期指经历连续数日的下跌,空头势力仍占据优势。专家称,周二期指延续跌势,空头能量进一步释放,由于临近假期,市场避险情绪加剧,后市或将维持震荡盘整。

  值得注意的是,IF1105合约周二全日成交量为13.5万手,持仓量为3.14万手,成交与前一天基本持平,而持仓量大幅增加了2470手,也显示出多空双方对后市分歧较大。

  瑞达期货认为,从技术面分析,昨日空方继续主导期指走势,期指经过连续两日下挫,空头似有后继乏力之势,后市期指或将维持震荡整理行情。

  苏毅荻表示,“短期内期指还是以震荡盘整为主,等到5月加息窗口期过后,利空出尽,届时期指或许有望反弹。”

  石上钢认为,昨日午后期指在支撑位3230点一带企稳,盘尾出现上翘,显示多方承接力量开始增强。目前,市场多空分歧仍旧较大,短期仍有重新下探构造小双底的可能。操作上看,多单可逢低抄底,但目前市场也难有大的上涨行情,多单可逢高减仓,另外,美联储周三例会后的表态可能会对短期市场产生影响。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